美国好莱坞电影《鬼武者》2月将赴浙江横店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49  中国新闻网

  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与国际影坛的联系与合作越来越紧密。随着《木乃伊3》、《功夫之王》、《投名状》(blog)《黄石的孩子》(blog)、《白鹤功夫传》等一大批国际知名影片的相继拍摄,横店影视城已一步步成为国际影坛关注的焦点。

  近日,据横店影视城影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又一部美国好莱坞影片——《鬼武者》将赴横店拍摄。

  《鬼武者》要拍成电影早已不是秘密,但在拍摄场景的选择上却令制片方煞费苦心。在最初决定拍摄此影片时,好莱坞知名电影制作人塞缪尔·海迪达(Samuel Hadida)曾表示,拍摄《鬼武者》将需要数量众多的临时演员、道具与服装,并将在野外搭建城堡,这些对剧组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考验。在确定了拍摄地点并非日本而将会是中国后,制片方将目光聚焦在被誉为“中国好莱坞”的横店影视城。这里良好兼容性的场景、优质的服务、齐全的配套设施正好满足了剧组的多方要求。2007年,影片主创人员先后多次到横店影视基地选景,并最终确定将于2月份入驻横店制景,4月份正式开拍,整个拍摄将历时4个月。

  《鬼武者》是以18世纪的日本和武士为题材的游戏作品,是日本CAPCOM公司最早发行在PS2主机上的一款动作游戏,这款PS2游戏也是该平台第一款销量破百万的大作。电影版《鬼武者》是继生化危机(听歌)》、《寂静岭》等游戏改编为电影之后,好莱坞的又一个电影化目标,因此一直备受国际影坛的关注。

  为了能真实地再现《鬼武者》中战国时代的场景,该影片的预算达到了700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之前的游戏改编电影《寂静岭》5000万美元的成本。影片由著名导演斯托弗·冈斯(Christophe Gans)执导,之前大受好评的《寂静岭》正是出自他的手笔。曾为第一作、第三作主人公——明智左马介做面部建模的影星金城武(美国好莱坞电影《鬼武者》2月将赴浙江横店拍摄 听歌)担任主演。这部有着神秘魅力的日本与现代法国间交错的仿佛幻想一般的好莱坞影片,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与震撼?令人期待。柴燕菲 何红艳 吴子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