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导演与电影公司达协议 罢工编剧死扛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导演协会17日表示,经过5天的谈判,好莱坞导演已和电影公司达成一项临时协议。这项协议给罢工的编剧带来了压力,迫使他们尽快结束罢工,这场已持续两个多月的罢工使得许多电视节目停播。

  美国导演协会谈判委员会主席吉尔-凯特斯说:“两个词形容这项协议—破天荒、有实质性。没有任何压价。”根据这项协议,每年的合同工资和追加酬金都有所增长。导演协会表示,协议还确定了协会在针对互联网制作的节目方面的权限,并针对互联网付费下载提出了新的追加酬金方案,基本上是老板们目前支付的费用的两倍。它还针对带广告的视频流以及互联网上剪辑片断的使用规定了追加酬劳费用。

  在互联网上出现的节目的报酬是电影公司和罢工编剧之间的一个关键问题。这项迅速达成的导演协议可能为好莱坞其它协会中有关新媒体补偿的重要问题提供了一种行业模板。不过,编剧协会曾表示,导演不代表他们的利益。当问到如果导演们迅速达成一项协议可能会给他们的罢工带来怎样的影响时,编剧们重申了同样的观点。编剧协会曾说:“记住,他们代表不了演员和编剧,这一点很重要。”

  1月12日谈判启动时,导演协会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它花200万美元调查了新媒体在未来十年内的潜在价值,并和几大电影公司的头头们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为正式谈判奠定了基础。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