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颁奖之路现光明 制片人代表导演工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36  新闻晚报

  记者于音 实习生周颖 晚报讯在金球奖以记者会的形式惨淡收场后,很多人开始关注奥斯卡颁奖礼的命运。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制片人吉尔·盖茨不止一次地表示,奥斯卡颁奖典礼会如期举行,而且有电视直播,只不过可能具体形式有变。而实际上,导演工会和影视制片人联盟正在进行谈判,由50人组成的导演工会谈判委员会的主席正是奥斯卡颁奖礼的制片人盖茨,这意味着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大,颁奖礼也有望顺利举行。

  早在去年编剧工会罢工时,导演工会就一直强烈反对,因为导演工会的会员们早就签署了“无罢工”条款,无论如何,都是以谈判解决问题,不会罢工。据悉,导演工会和制片联盟的合同到6月30日才到期。盖茨说:“我们的谈判委员会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目前的僵局使得数以万计的娱乐圈工作人员失去了工作,其中包括很多导演工会的成员。如果罢工持续下去的话,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工作。”

  由于导演工会一直反对罢工,因此编剧工会方面一直认为导演工会不支持他们。但盖茨却认为:“我们这几个月都不进行谈判,就是在支持美国编剧工会,我们需要一种有效途径与制片人联盟谈判,并试图去达成协议。”很明显,盖茨话里话外都透露着对罢工的反对和不满,而导演工会也在寻求最恰当的方式争取利益,和制片联盟达成一致。

  对于编剧们一直纠结的新媒体分成问题,这也是导演工会谈判的重点。盖茨强调说,导演工会谈判将努力争取新媒体的权益,“在各种媒体的平台上使用和再使用我们的影视作品,我们将想出有效的机制,以确保利益分配,从而使我们的成员通过这种机制得到补偿,并且让这种机制保护我们成员的创作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