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季度进口片花样多实力弱 禁映传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实习记者闫川龙)“中国三个月内将禁映美国影片”的臆测,在威尔·史密斯父子“幸福的敲门声”中被彻底推翻。

  曾夺得北美市场单周票房冠军的小成本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已于日前在国内数字影院上映,这也是今年内地上映的首部美国分账影片。同样在1月份上映的还有日本影片《哆啦A梦之新魔界大冒险》,“哆啦A梦”系列在国内有不少铁杆粉丝,去年的《哆啦A梦之大雄的恐龙(一季度进口片花样多实力弱禁映传言不攻自破)》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票房,中影集团在寒假引进新片,正是盯紧了大有潜力的学生市场。

  1月底周星驰(一季度进口片花样多实力弱禁映传言不攻自破)《长江7号》将全面拉开战局,掀起贺岁档最后一波高潮,这也就使得许多影片纷纷避之唯恐不及,所以2月初基本没有什么进口片前来“挑战”。刚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的《赎罪》和好莱坞新片《尼斯湖怪:深水传说》将分别于2月22日和26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刚刚在北美上映不久,被称为继《金刚》《纳尼亚传奇》之后的又一部特效巨作,CG技术完美地呈现出一只巨大又憨态可掬的尼斯湖怪。令人关注的特效再加上“尼斯湖水怪(一季度进口片花样多实力弱禁映传言不攻自破)”传说本身的魅力,国内各大院线经理都十分看好该片,甚至有人希望它能够再创《金刚》当年的票房奇迹。

  当国产大片的上映攻势暂告一段落之后,3月份的电影市场极有可能是进口片来唱主角。具体影片还未最后确定,但据了解,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黄金罗盘》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国家宝藏2》呼声最高。尤其是《国家宝藏2》更被寄予厚望,该片在北美市场首映3日,票房收益达到4550万美元,超过了2004年《国家宝藏》首周的3510万美元,并且超过了去年6月份上映的《灵魂战车》首周4540万美元的成绩,被视为尼古拉斯·凯奇的翻身之作。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的加盟,也增加了看点,可以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影片。

  纵观整个第一季度,虽然进口影片不少,却没有真正能够问鼎年度票房冠军的实力“大片”,比之去年逊色不少。好在国别和类型还算丰富,加上一二月上映的西班牙影片《糊涂神判》和俄罗斯影片《密码疑云》,一季度至少有五六个国家的进口片上映,类型也涵盖了悬疑、亲情、喜剧、动画等,让整个电影市场显得非常丰富和有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