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颁奖典礼日益临近 罢工中挣扎寻求B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八日电(记者贾国荣 张炜)尽管第六十五届金球奖因编剧工会的抵制而草草收场,但全球影迷翘首期盼的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有望不步其后尘,主办机构负责人坚定地表示,颁奖典礼“绝不会自动放弃”。

  美国电影导演工会与影视制作人本周开始就为期三年的新合约进行谈判,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制片人吉尔伯特-凯茨,正是此次导演工会谈判委员会的主席。据洛杉矶媒体报道,日前传出的消息说,谈判取得重要进展。美国导演工会与制作人联盟达成一项协议,他们将对好莱坞编剧施加压力,希望编剧们回心转意,结束已经困扰好莱坞十一周的的罢工行动。

  在新合约的一项条款中,制作人作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根据这项示范性协议,制作人将向包括编剧在内的创作者支付更高的新媒体销售分成。此前,编剧与制作人的谈判以失败告终,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双方对影视作品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上的收益如何分成谈不拢。此次导演工会谈判进展为编剧停止罢工提供了最后的希望。此间媒体报道说,在好莱坞,合同通常会被严格遵守并得以实施,导演工会的这项协议将对其他协会产生重要的示范作用。

  媒体主管十七日主动邀请编剧重回谈判桌,恢复与制作人的协商,并期待双方的协商能有所突破,就像导演工会取得的成果一样。但现在还不清楚编剧到底能接受怎样的条件,虽然制作人释出和解之意,但与编剧当初谈判时的主张仍有距离。目前,编剧协会内部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人主张接受新协议尽快终止罢工,但仍有强硬派主张争取足够的权益后才能停止罢工,否则奥斯卡颁奖礼没有好日子过。一些制作人也提出了自己的底线:三周之内,好莱坞应该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每年的前两个月是举世瞩目的好莱坞“颁奖季”,包括金球奖、工会奖、格莱美奖和奥斯卡奖等逐一拉开大幕。但今年的“颁奖季”很不寻常。两个多月来,好莱坞业界阴云密布。一直高举罢工牌的美国编剧工会至今不依不饶,业界称罢工是“二十年来好莱坞代价最昂贵的抵制行动”。罢工行动已经造成一系列后果:数以万计的娱乐圈工作人员失去了工作;金球奖颁奖礼被迫取消;格莱美奖颁奖礼充满变数。随着奥斯卡颁奖日期的日益临近,编剧工会又把目标对准了这个影视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

  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计划于下月二十四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隆重举行。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目前正在为颁奖礼做两手准备:一是一如既往的盛大典礼;如果编剧届时仍拒绝合作,学院将启动另一方案应急。颁奖礼制片人吉尔伯特-凯茨日前承诺,无论如何奥斯卡颁奖典礼都会举行,哪怕采用B方案。据了解,主办方采取的应急措施很可能是在柯达剧场附近设立“非罢工区”,从而可以让颁奖嘉宾、提名人等不必尴尬跨越编剧纠察线即可顺利入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