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导演与制作人达成协议 奥斯卡出现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时间星期四,好莱坞导演协会已经和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临时协议,这份解决了新媒体利益分配的协议为罢工编剧的下一步行动做了良好的示范,而乌云笼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此出现了曙光。根据协议,导演们拥有了管理互联网节目的更大权限;并能够从互联网下载付费中获取更多的利润;此外,他们还能从带有广告的视频和互联网上的剪辑片段中抽取一定比例的酬劳。

  据记者了解,8家业内最顶尖的制作公司代表联盟签署了这份协议,包括福克斯、派拉蒙、迪士尼、华纳等。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表示:“这项协议无疑地展示了我们希望与娱乐节目的创造者合作,为这个生气勃勃的市场建立一套公平而弹性的制度。”

  据悉,联盟已经向编剧协会发出了非正式谈话的邀请。而18日,编剧协会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正在评估这份协议,并重申了希望恢复谈判的意愿。据编剧协会的法律顾问乔纳森分析,“导演的这份协议虽然不能达到编剧们的理想,但是在条款的大方向上与编剧的诉求一致,是个很大的进步。编剧们也不可能得到比这个更优惠的协议了。”

  (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