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颁奖礼有望顺利举行 罢工谈判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徐宁 近日,美国导演工会和影视剧制作人联盟经过六天的谈判,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临时协议。随后,美国编剧工会与影视剧制作人联盟将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将在导演工会与影视剧制作人联盟达成的协议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协商。

  按照导演工会和影视剧制作人联盟的协议,导演分成基数变为影片发行的总收入,而非现在的制片公司总收入,这意味着网络下载和DVD发行收入都将计算进总收入,预计比原来增加80%。此外,网络、广告点击等新媒体产生的利润提成增加为现在的两倍。据悉,导演们如愿得到了预先想要的分成,其间“没有任何的讨价还价”,这份协议将在1月26日交由美国导演工会全国委员会表决。

  美国导演工会主席麦克尔·阿普特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谈判,需要双方的让步。”影视剧制作人联盟主席尼克·康特在声明中说:“显然,我们碰到了最有难度的一些条款,最终,双方决定将重心放在核心条款上。达成这项协议对整个产业来说是突破了瓶颈。”

  另一方面,美国编剧工会上周五向旗下成员们发出信件称:“在结束了与导演工会的谈判后,影视剧制作人联盟也决定与我们展开非正式会晤。我们将推动这个谈判进程,慎重分析和评估协议条款,以争取最好的利益。”

  至于非正式会晤的内容,编剧工会希望能以导演工会和影视剧制作人联盟刚刚达成的协议为蓝本,在细节上提出一些修改意见。制片人联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毕竟大家面临的具体问题不同,只要双方都有诚意,一切都可以商量。”

  按照现在的局势,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有望顺利举行,目前,好莱坞各界都对此次非正式会晤持乐观态度。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双方只要有一方愿意坐下来谈判,事情就不会闹到现在这个地步。我敢大胆地预言,罢工就快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