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苜蓿地》4100万美元夺冠 怪兽一出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20日的统计,在上周末进行的北美票房之争中,怪兽唱主角的《苜蓿地》(Cloverfield)最终凭借4100万美元这一惊人的票房收入,轻轻松松坐上票房排行榜第一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苜蓿地》同时以2008年首部怪兽影片的身份创造了1月首映票房的新纪录。在此之前,1997年上映的《星球大战》特别版一直保持着1月首映票房纪录,当时的成绩为3590万美元,但在派拉蒙打造的这只怪兽面前,《星球大战》只好乖乖让出宝座。在影片《苜蓿地》中,一只巨大无比的爬行动物突然在纽约出现,整座城市因此陷入混乱。

  上周末,20世纪福克斯的爱情喜剧《新娘靠边闪》也上演了处女秀,并且表现不俗,凭借2240万美元的收入顺利跻身排行榜亚军宝座。在这部影片中,凯瑟琳-海格尔饰演了一名老兵级伴娘,她曾经陪伴27位好友走过婚姻的红地毯,但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归宿。

  在上周末进行大范围上映的新片中,表现最棒的当属序曲影业公司出品的犯罪喜剧《我为钱狂》,凭借770万美元这一成绩顺利跻身排行榜第7位。在这部影片中,黛安-基顿、奎恩-拉提法和凯蒂-赫尔姆斯饰演了3位见钱眼开的女贼,她们密谋洗劫一家联邦储备银行,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就此拉开帷幕。据统计,位列上周末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共拿下1.353亿美元票房,较2007年同一周末相比狂增了39个百分点。

  在众多无名之辈的演绎下,影片《苜蓿地》透过一名聚会常客的便携式摄像机的镜头讲述了怪兽横行纽约街道的故事,在这只巨型爬行动物的大举进攻下,整座城市陷入了极端混乱状态。《苜蓿地》的成功在绝大程度上要归公于发行方的市场宣布策略,为了吊足影迷的胃口,他们奉行了严格的保密制度,就连片名也来了个无可奉告。结果证明,影迷对这种保持沉默的做法相当买账,他们纷纷猜测影片的情节、人物甚至于片名——就在正式上映前不久,影迷仍不知道这部影片姓氏名谁。

  派拉蒙影业副总裁罗布-摩尔表示:“开始的时候,我们便问自己,到底如何做才能将影迷吸引到影院中来,又应该用什么手段让他们对影片产生浓厚兴趣,让他们始终认为‘嘿!,我想知道有关影片的更多东西,它看不上不错,很酷,很有迷惑力’。幸运的是,我们做到了,这要归功于不同以往的市场宣传策略,正如人们所希望的那样,这部影片是独一无二的,故事也非常吸引人。”

  上周末,万众瞩目的“金球”奖颁奖礼因为编剧大罢工最终“流产”,虽然随着各大奖项揭晓,获奖影片一下子成为人们关注的宠儿,但这种关注并没有在票房大战中得以体现,金灿灿的奖杯最终未能变成白花花的银子。上周末,“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焦点影业打造的色调阴郁的爱情片《赎罪》继续扩大上映影院数量,虽然只拿下480万美元,但较上周相比还是有所提高,因此得以顺利赶上排行榜的末班车。据统计,这部影片的总票房已达到3190万美元。

  与《赎罪》一样,“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得主《理发师托德》也同样延伸了影片的放映触角,但最终只拿下260万美元票房,较前一周末相比直线下滑。据统计,这部影片的总票房已达到4800万美元。

  由于演员联合抵制“金球”奖颁奖礼以支持美国作家协会的罢工行动,这场电视直播的电影盛宴最终化为泡影,据悉,在颁奖礼举行前,作家协会便拒绝旗下成员为“金球”撰写剧本以及相关文字材料。无奈之下,“金球”奖主办方只好将传统的颁奖礼降格为记者招待会,匆匆公布获奖名单了事。

  可以说,“金球”奖之夜的缺席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获奖电影公司敛财的权利,他们本希望称雄“金球”奖能够成为赢得颁奖季票房之争的一大砝码。也就是说,如果长达3个小时的“金球”奖颁奖礼能够像往年一样通过国家广播公司直播,《赎罪》、《理发师托德》以及其它大赢家可能在上周末的票房战役中取得更大战果。焦点影业影片发行负责人杰克-福利说:“我只能猜测,但这一结果还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一直以来,我都希望‘金球’奖颁奖礼能够如期直播,因为它毕竟是电影最为出色也最为有效的广告之一。”

  在《新娘靠边闪》之前,海格尔便曾出演过2007年夏季的热门之作一夜大肚(《苜蓿地》4100万美元夺冠怪兽一出谁与争锋)》以及饱受好评的电视剧集《实习医生格蕾》,毫无疑问,《新娘靠边闪》的成功进一步巩固了她在影坛的地位,一颗不可忽视的明星正在冉冉升起。

  《苜蓿地》更多地是将目光瞄向年轻的男性观众,《新娘靠边闪》则将女性观众作为最主要的争夺对象,对于它们的成功,好莱坞电影人一定是笑得合不拢嘴,原因很简单:通常情况下,1月的票房市场总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因此,选在这一档期上映的新片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票房。20世纪福克斯影片发行负责人克里斯-阿伦森说:“这简直就像是一个夏季档周末,选择1月上映无疑是一种反常规的做法,但两部影片均获得不同受众的关注,并最终在票房上取得成功,这是所有人之前没有想到的。”

  21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18日到20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苜蓿地》,4100万美元

  2.《新娘靠边闪》,2240万美元

  3.《遗愿清单》,1520万美元

  4.《朱诺》,1030万美元

  5.《国家宝藏2:神秘书》,810万美元

  6.《第一个周日》,780万美元

  7.《我为钱狂》,770万美元

  8.《艾尔文与花栗鼠》,700万美元

  9.《我是传奇》,510万美元

  10.《赎罪》,48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