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酸莓奖青睐埃迪-墨菲 奥斯卡提名巨星也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06  东方早报
金酸莓奖青睐埃迪-墨菲奥斯卡提名巨星也上榜

“男主角”埃迪·墨菲和“女配角”埃迪·墨菲,图为“金酸莓”提名影片《诺比特》海报

  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出炉,而以嘲讽奥斯卡奖为乐的“金酸莓”则抢先于昨日公布了提名。去年才因《追梦女孩》获得奥斯卡提名,今年,美国黑人笑星埃迪·墨菲就上了“金酸莓”的黑名单,而且不止一个提名,是五个!

  去年,埃迪·墨菲一人分饰多角主演的喜剧片《诺比特》成了“金酸莓”的矛头所指。也正是由于他一人分饰多角色,他同时收获了最差男主角、最差男配角、最差女配角提名,此外,他和片中女主角坦迪·纽顿收获了最差银幕情侣提名。搞笑的是,该片还获得了最差剧本提名,而埃迪·墨菲居然也是编剧之一。林赛·洛翰的遭遇与埃迪·墨菲类似,因为在惊悚片《双面疑杀》一人分饰两角,而同时斩获了最差女主角和最差女配角奖,同时,“金酸莓”还附赠她一个最差银幕情侣提名。《诺比特》和《双面疑杀》还不负众望地将最差影片提名收入囊中,获得最差影片提名的还有《我的盛大同志婚礼》、《反‘芭比’》、《老爸夏令营》

  当然,埃迪·墨菲不是本届“金酸莓”提名榜上惟一曾获奥斯卡提名的演员。尼古拉斯·凯奇因为《幽灵骑士》《国家宝藏2》《预见未来》获最差男主角提名;小古巴·戈丁因《老爸夏令营》和《诺比特》提名;戴安·基顿因《爱得过火》获提名;乔恩·沃伊特则因《反‘芭比’》、《国家宝藏2》、《九月的黎明(听歌)》和《变形金刚》获提名。

  获奖名单将于2月23日,也就是奥斯卡之夜前一天公布。金酸莓奖组委会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说,不管届时奥斯卡颁奖礼会不会因为编剧罢工取消,金酸莓奖都将如期颁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