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烂片提名名单出炉 艾迪-墨菲领跑金酸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27  新闻晨报

  第28届金酸莓奖上,艾迪·墨菲(听歌)林赛·罗翰主演的《我的老婆是巨无霸》《双面疑杀》分别以9项提名和8项提名成为领跑者。此外,去年暑期票房成绩告捷的喜剧片《我盛大的同志婚礼》也被金酸莓看好,片中为骗取政府医疗补助而假扮同性恋伴侣的“夫妇”,获得“最糟糕银幕情侣”提名。

  对曾经的“青春偶像”林赛·罗翰来说,在因诸多负面新闻声明狼藉之后,《双面疑杀》原本是她企图咸鱼翻身的作品,此番获得金酸莓提名,无疑令她的演艺生涯雪上加霜。在《双面疑杀》中,林赛·罗翰一人分饰两角,扮演在遭受连环杀手绑架虐待后变成脱衣舞娘的女学生,为了演好片中角色,林赛·罗翰曾勤奋练习钢管舞。不过就在影片上映前夕,她因涉嫌酒后驾车、持有毒品再度被捕入狱。金酸莓组委会负责人约翰·威尔逊昨天接受采访时对这位过气年轻女星极尽揶揄之词,他称:“到最后,你都不明白这部电影想要说什么,你只想要回看电影花掉的1小时50分钟。现在看来,林赛·罗翰被证明即使在演艺路上也是一辆糟糕的破车,因为任何道路上她都会成为肇事者。”

  和林赛·罗翰一样用错劲儿的还包括艾迪·墨菲,这位去年好不容易凭《追梦女郎》挽回人气的黑人明星,今年栽在了喜剧片《我的老婆是巨无霸》上。尽管影片去年夏天上映时票房不错,但媒体评价却恶评如潮。艾迪·墨菲在这部影片中同样尝试了一人多角,他扮演了黑人小子诺比特,他的华裔养父以及他体重惊人的女友,结果在本届金酸莓奖上艾迪·墨菲因为这三个角色分获最差男主角、最差男配角、最差女配角3项提名。约翰·威尔逊解释说:“因为他(她)三个角色都表现出来了不同的特质,所以理应各自获得提名”。此外,艾迪·墨菲一人扮演的“诺比特夫妇”还荣膺“最差银幕情侣”提名,并联合编剧获得最差剧本提名,在《我的老婆是巨无霸》获得的9项金酸莓提名中,艾迪·墨菲一人独占5项。

  唯一值得艾迪·墨菲高兴的是,今年和他竞争最佳男主角的其他候选人是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金·凯瑞,两人分别凭借《恶灵骑士》《灵数23》加入竞争。和艾迪·墨菲竞争“最糟糕银幕情侣”的最主要对手则是亚当·桑德勒和凯文·詹姆斯,他们在影片《我盛大的同志婚礼》中扮演了两个假装同志家庭的消防员。最佳女主角方面,今年竞争也很激烈,尽管林赛·罗翰凭借《双面疑杀》一片就拿到两个提名,但另一位青春玉女杰西卡·阿尔芭则凭《清醒》《神奇四侠2》《幸运库克》一连串的糟糕演出获得了提名。按照金酸莓奖的惯例,今年最后的得奖名单会在2月23日,即奥斯卡颁奖礼举行的前一天宣布最后得奖结果。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