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母亲》首映 导演山田洋次携主创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32  新浪娱乐
电影《母亲》首映导演山田洋次携主创亮相(图)

电影《母亲》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昨日(21日),电影《母亲》在川口综合文化中心举行了首映礼,影片的主演吉永小百合、浅野忠信、檀丽、志田未来、佐藤未来,以及原著作者野上照代、导演山田洋次一一到场。

  去年12月,《母亲》一片的试映会上,年仅14岁的志田未来说了一句如“大人发言”般的话“希望大家看完这部影片后,想一想,家庭究竟是什么”,令在场观众惊讶不已。昨日的首映礼上,志田未来又说道:“我自己也是从电影角度,重新了解到家庭的这一人生纽带的。大家今天看完电影后,回到家里,也会感到家庭是如此的重要”,令现场观众感到佩服,并对这部影片满怀期待。

  不仅如此,面对日本电影巨匠,新星志田未来也毫不退缩,进行了更大大胆的发言。当时现场主持人向她问起,为何志田这一次的演出,与以前所扮演的儿童角色,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呢。志田对此很干脆地回答说:“那是因为山田导演不准我提高语调来完成对白”,谁知在场的山田导演听到后相当吃惊,连说自己没有说过那样的话。

  本片是在川口市的SKIP室外拍摄城完成的拍摄,有将近两百位市民充当临时演员。对主演吉永小百合来说,再次在川口之街拍摄影片,令她想起了46年前由她主演的、同样在川口之街取景拍摄的一部影片——《化铁炉林立的街》,“《母亲》这部电影,还有川口之街,会永远地留在我的心中” 吉永这样说,并对观众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还请青少年的观众们一定要看这部片子,他们肯定能从片中感到家庭的温暖。

  《母亲》一片以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的东京为背景舞台,描述发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中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山田洋次导演表示:“在那个艰苦的时代,家庭中的成员都是肩膀连着肩膀,挤坐在一起吃饭的,这是在现在这个时代根本看不到的景象,我想,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在这部电影中看到那样的镜头,应该会在怀念中感到欣喜吧”。

  来自山田洋次的最新作品《母亲》,将于1月26日在日本国内正式上映,此外,《母亲》还入围了将于2月7日召开的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伊万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