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要模仿已经远离了20 年的那个年轻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6  外滩画报
我要模仿已经远离了20年的那个年轻导演(图)

《夺宝奇兵4》剧照

  “我要模仿已经远离了20 年的那个年轻导演”

  要再开拍《夺宝奇兵》谈何容易。自《圣战奇兵》之后,世界变了很多。1970 年代的商业娱乐片之王斯皮尔伯格,如今已经成了严肃导演,他拍了《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search.you.video.sina.com.cn/s?key=拯救大兵瑞恩&type=topic&sort=click&x=14&y=348 target=_blank >我要模仿已经远离了20年的那个年轻导演(图))》和《慕尼黑》。同时,动作片这一派别在中国功夫片的影响下也发生了剧变——基努·李维斯学会了飞檐走壁,蝙蝠侠在克里斯琴·贝尔的演绎下成了身材瘦削、动作敏捷的黑暗英雄,蜘蛛侠(search.you.video.sina.com.cn/s?key=蜘蛛侠&type=topic&sort=click&x=14&y=255 target=_blank >我要模仿已经远离了20年的那个年轻导演(图))多了一份“成长的烦恼”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印第安纳·琼斯还有出路吗?

  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选择不迎合潮流,他们决定忠于“原味”。因为原来的摄影师道格拉斯·斯罗康姆已经94 岁高龄,早在家安度晚年了,斯皮尔伯格最近合作密切的摄影搭档詹努士·卡明斯基接了他的班。尽管已经合作了10 部电影,可斯皮尔伯格还是不放心,他安排卡明斯基反复地观看了前三部《夺宝奇兵》,确保他能重现当年的镜头感。斯皮尔伯格说:“我不想把《夺宝奇兵》的故事带到21 世纪来,我仍然希望这部续集能延续道格拉斯当年的风格。所以,我和詹努士都要暂时把骄傲和自信搁在一边,他要去模仿另一位前辈摄影师的工作方式,而我要模仿我已经远离了20 年的那个年轻导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