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揭晓 82岁老兵霍尔布鲁克获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8:34  新浪娱乐
奥斯卡提名揭晓82岁老兵霍尔布鲁克获肯定(图)

霍尔布鲁克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在奥斯卡热门影片《自由驰骋》中,凯特-布兰切特反串著名音乐人鲍勃-迪伦,出神入化的演技令很多影迷和影评人折服,她也因此成为奥斯卡守望者眼中最佳女配角提名的一个不二人选。打造这部影片的韦恩斯坦影业公司老板——哈维-韦恩斯坦甚至扬言,如果布兰切特不能凭借迪伦这一角色摘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他便“开枪自杀”。幸运的是,这位老板并不需要这么做。

  22日,万众瞩目的奥斯卡提名名单最终揭晓,正如韦恩斯坦所期待的那样,这位澳大利亚女星顺利拿到最佳女配角提名。看来,这位信心十足的老板终于可以放下他的猎枪了,但另一位响当当的电影人——肖恩-佩恩可能要借他的猎枪用一用了,因为他实在是无脸见江东父老。在奥斯卡提名之争中,佩恩的最新力作《荒野生存》遭遇惨败,虽然在此之前呼声颇高,但这部改编自真实冒险传奇的影片最后只拿到两项提名——最佳剪辑提名以及82岁的电影老兵哈尔-霍尔布鲁克获得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根据很多业内专家的预测,《荒野生存》应该可以拿到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埃米尔-赫斯基)以及最佳女配角(凯瑟琳-基纳)等多项提名。“珍珠果酱”乐队主唱艾迪-维德为《荒野生存》创作的萦绕心头的旋律更应该毫无悬念地拿下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毕竟在素有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争夺中,维德就已经将这一奖项捧回了家,但事实证明,“金球”奖这个风向标并不完全可信。

  《荒野生存》改编自乔恩-科莱考尔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大学生克里斯托弗-麦坎德利斯的真实经历:面对物质第一的残酷世界,理想化的麦坎德利斯选择了离开,他自我放逐,游走于荒野之间,最后在阿拉斯加终结了自己的一生,实现了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理想。

  据悉,佩恩用了10年时间劝说麦坎德利斯的家人同意他拍摄这部影片。《滚石》杂志影评人彼得-特拉弗斯说:“这种讲述个人探求之旅的影片往往能够打动奥斯卡评委。在我看来,《荒野生存》堪称佩恩执导过的最棒的一部影片。”佩恩曾凭借《神秘之河》问鼎奥斯卡,他的经纪人说,他没有对这一结果发表任何评论。

  虽然结果与预期大相径庭,但对于霍尔布鲁克的提名,业内专家还是感到非常欣慰,因为这毕竟是他从影以来的第一次。他们表示,学院评委也应该向另一位80多岁的电影老兵——导演希德尼-鲁迈特投以欣赏的目光。2007年,鲁迈特拍摄的《在魔鬼知道你死前》获得影评人的一致褒奖。在这部犯罪题材惊悚片中,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伊桑-霍克玛丽莎-托梅上演了精彩的对手戏。

  现年83岁高龄的鲁迈特曾凭借《电视台风云》、《大审判》等影片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最终都与小金人失之交臂。这一次,他仍旧是颗粒无收。特拉弗斯说,在获得7项提名的《英雄不问出处》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影片的很多影子。除此之外,鲁迈特1957年影片《十二怒汉》翻拍之作——俄罗斯版的《十二怒汉》也顺利拿到最佳外语片提名。

  毫无疑问,所有电影公司都希望自家影片能够在每一个单元获得提名,并最终捧回小金人。但在奥斯卡提名的争夺中,某些影片注定要走在其它对手的前面成为所谓热门,但最终结果却往往令它们失望。在这些雷声大、雨点小的影片中,颇具代表性的当属美国黑帮(奥斯卡提名揭晓82岁老兵霍尔布鲁克获肯定(图))》和《查理-威尔逊的战争》

  犯罪题材剧情片《美国黑帮》由丹泽尔-华盛顿拉塞尔-克劳联袂出演,虽然在片中表现不俗,但二者均未获得提名。出人意料的是,鲁比-迪伊却凭借在片中饰演“华盛顿”的母亲这一角色,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华盛顿也未能凭借《伟大辩手》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更不用提含金量更高的最佳影片了。

  迈克-尼科尔斯执导的政治讽刺片《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以全明星阵容出场,参演影星包括汤姆-汉克斯朱莉娅-罗伯茨以及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但它最终只拿到一项提名——霍夫曼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在片中成功塑造了一名愤世嫉俗的中情局特工。(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