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莉-克里斯蒂获提名 萨拉-波莉功不可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16  新浪娱乐
朱莉-克里斯蒂获提名萨拉-波莉功不可没(图)

萨拉-波莉让朱莉-克里斯蒂重现当年风采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60年代,朱莉-克里斯蒂开始声名鹊起,在《亲爱的》(Darling)和《日瓦戈医生》(Doctor Zhivago)等经典影片中以绝色美女的形象征服了观众。但正当大红大紫之时,这位被阿尔-帕西诺描述为“所有女演员中最诗意的”奥斯卡影后却选择急流勇退,在接下来的数十年不再接拍电影,甘愿在威尔士的农场过平平静静的生活。

  22日,66岁的克里斯蒂凭借《柳暗花明》拿到她的第4项奥斯卡奖提名,据说,之前她曾几番拒绝出演该片。该片29岁的编剧兼导演萨拉-波莉花了8个月的时间说服一个发现拍电影“既跌宕起伏又有压力的”的女演员饰演一名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妇女,这是她十年来主演的第一部影片。曾凭借揪人心肺的表演备受好评的克里斯蒂让聚光灯远离了自己,她说:“萨拉-波莉在《柳暗花明》中所做的出色工作得到了认可,这很好。我很高兴这部片子获得提名。”

  在22日揭晓的名单中,共有大约20位英国演员和导演获奥斯卡提名,克里斯蒂是其中之一。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一份由部分阴暗、暴力的好莱坞影片统治的名单中。犯罪惊悚片《老无所依》和讲述一位石油大王的剧情片《未血绸缪》各拿到8项提名。

  英国影星凯拉-奈特利和詹姆士-麦卡沃伊双双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和金球奖提名,但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没有他们的名字。不过,他们合演的爱情片《赎罪》,讲述二战时期一段悲剧爱情故事,收获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7项提名。

  来自爱尔兰卡洛郡的13岁小演员西尔莎-罗南也出现在这部影片中,她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如果最后胜出的话,她将成为最年轻的奥斯卡奖得主之一,而且是大西洋这边(欧洲)最年轻的奥斯卡奖得主。

  1974年,年仅10岁的塔图姆-奥尼尔凭借《纸月亮》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成为年龄最小的奥斯卡奖得主。1994年,在新西兰长大的加拿大11岁小演员安娜-帕奎因凭借《钢琴别恋》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罗南表示,她把在《赎罪》中演她姐姐的奈特利作为自己的行为榜样。对很多人来说,罗南才是该片真正的明星,她在片中饰演13岁的小姑娘布里奥妮-泰丽思,早熟的她过于活跃的想象力导致了一场悲剧。

  该片导演乔-怀特形容罗南是一个“聪明过头的”小姑娘,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他说:“每拍完一场戏根本不需要在情绪上安抚她。不管是拍哭、恐惧还是受惊吓的戏,我们在那儿看着看着就会被她的表演所感染。拍完后,我们还沉浸在那种情绪中,而她则会跑过来问茶和点心在哪儿。”

  罗南将面临凯特-布兰切特的竞争,布兰切特收获了两项提名—最佳女主角(《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和最佳女配角(《我不在场》)。到现在,还没有哪位演员一年获得两项奥斯卡表演奖。

  虽然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导演奖提名,但怀特没有出现在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上。相反,评审团选择了《潜水钟与蝴蝶》一片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该片由荣获奥斯卡奖的英国编剧罗纳德-哈伍德操刀改编,而他今年也再次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未血绸缪》中饰演的那个贪得无厌的石油大王成为最佳男主角奖的有力争夺者。这位出生于英国的男演员曾于1990年凭借在《无悔今生》(My Left Foot)中饰演的克里斯蒂-布朗斩获奥斯卡影帝。今年,他将迎战两位劲敌:好莱坞万人迷—乔治-克鲁尼(《迈克尔-克莱顿》)和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理发师陶德》根据斯蒂芬-桑德海姆的经典舞台剧改编而来,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的评委们几乎将这部大片遗忘了。

  今年,奥斯卡主办方坚持,下个月的颁奖典礼将如期举行,不会受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影响。而这个月的早些时候,编剧罢工已迫使金球奖主办方取消了颁奖典礼。到时候,罢工的编剧很可能会对这场颁奖盛宴设置纠察线。一些支持罢工编剧的演员可能会拒绝出席这场颁奖典礼。

  22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波莉表示,克里斯蒂凭借《柳暗花明》获得提名,她兴奋极了,并开玩笑说只有她的“顽强坚持”能说服这位有意淡出影坛的银幕偶像担纲主演。她还说:“在某一点上,她意识到我不会走。与坐在片场相比,还有很多的事更让她感兴趣。”

  尽管克里斯蒂最受推崇的角色当属她在大卫-里恩执导的《日瓦戈医生》中饰演的拉拉,但24岁时,她就凭借《亲爱的》捧回了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在片中,她饰演一位模特。她接拍的上一部大戏是10年前的《换妻游戏》(Afterglow)。她说:“从那以后,她只客串过几部电影,以支付房顶修理费。”

  对克里斯蒂的表演赞不绝口的波莉说:“朱莉非常迷人、有吸引力而且美的令人惊艳。她充满活力和好奇心,总之,不爱上她都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