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古王》入围奥斯卡 孙红雷想去走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第8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前日揭晓,由孙红雷参与演出的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昨日,在上海拍摄《梅兰芳》的孙红雷接受了沪上媒体的采访。尽管很想去奥斯卡走一次红地毯,但孙红雷说不知道陈凯歌是否愿意放他一个星期的假。

  想去奥斯卡走红毯

  曾经许诺《蒙古王》入围奥斯卡,就一定去参加2月24日举行的颁奖礼,但昨日再问孙红雷,他有些不确定了。“时间跟《梅兰芳》刚好冲突。”孙红雷告诉早报记者,他在《梅兰芳》中的戏份相当吃重,“而且越到杀青前,戏越重。章子怡、黎明他们都离开了,我还得接着拍。连2月29日我都要开工!”因为去奥斯卡来回要一周的时间,对于赶在2月底要杀青的《梅兰芳》而言,孙红雷的这张假条,连他自己都没有信心能得到允许。

  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孙红雷说自己都去过了。“之前《蒙古王》去罗马电影节,我还理直气壮地以要拍《梅兰芳》为借口不去。但现在是奥斯卡,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去。”想去奥斯卡与自己喜爱的导演、演员聊天,孙红雷说自己也曾去过好莱坞,“但只看到一些皮毛而已。在北京的时候,也曾接触过一些海外的制作方,但跟去奥斯卡的感觉都不一样吧。我都想过了,红毯上,我跟浅野忠信走在导演的一左一右……”早报记者打断孙红雷,今年的奥斯卡因为罢工问题,很可能星光黯淡。“那也没关系,我刚好想看看罢工让奥斯卡和好莱坞变成什么样子了。”

   《蒙古王》准备拍三部

  至今还未有国内发行的消息,孙红雷只能口述《蒙古王》的剧情,“计划就是拍三部。第一部就是讲浅野忠信演的成吉思汗和我演的扎木合成长中的故事,以及长大之后我们之间的两场大战,互有输赢。”如今《蒙古王》不仅在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地票房大捷,还成功闯入奥斯卡,因此德国片方已经联络孙红雷,准备开拍续集。“导演当时就跟我说过,续集就是我和浅野忠信两个人的电影了。”被问及是否想过演成吉思汗,孙红雷毫不犹豫地点头。“我看到剧本的时候,《蒙古王》已经开拍了,浅野忠信的成吉思汗都演了一部分了。所以,我只能选择扎木合。”但在《蒙古王》的拍摄中,导演评价孙红雷的表演“神奇”,“所以扎木合这个人物加重了很多。而且导演还邀请我演足三部,虽然第二部结束扎木合就被成吉思汗杀死了……”那第三部的续集要演什么?“可能演个别的角色,也可能,换我来演成吉思汗啦!”孙红雷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