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 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05  新京报
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
在当日揭晓的五位女主角的提名人选大屏幕上,凯特·布兰切特(左下)和玛丽昂·歌蒂亚(中)被看做是大热门。图/CFP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的清晨5点30分正式公布。由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与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如血黑金(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There Will Be Blood)均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在内的八项提名。而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奖的《赎罪》(Atonement)也以7项提名入围奥斯卡,其中最佳影片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最为引人注目。

  如果美国编剧罢工运动能够得到平息,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在柯达剧院举行。

  “老人”“黑金”最热门

  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是一部悬念重重的犯罪惊悚片,虽然失落于金球奖,但依然被看做这次奥斯卡奖的“头号种子”。而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如血黑金》也以大热之态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八个奖项,和《老无所依》不分上下。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电影都被看做是新时代的西部片,再加上《刺杀神枪侠》决斗犹马镇(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这两部纯粹的西部片也有其他奖项的提名,所以可以说今年奥斯卡充斥着一股“西部风”。

  另外,包括了二战、史诗、悲剧等“奥斯卡必备元素”的《赎罪》在强片如林的参赛影片名单中,击败了呼声同样很高的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和西恩·潘执导的《荒野生存》,也跻身最佳影片名单中。小成本电影《朱诺》不仅占据了北美票房多周前几名位置,更在这次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上分得一杯羹。

  演员提名角逐激烈

  在竞争激烈的演员和导演提名名单中,演员提名名单方面的比拼十分激烈。最佳男主角方面,凭借《理发师陶德》获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约翰尼·德普也获得提名,同时角逐男主角小金人的还有《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孙红雷沾光本届奥斯卡华语影片全部出局(附图))和以及《如血黑金》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其中戴-刘易斯已经获得了包括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在内的多项大奖,是得奖呼声最高的男演员,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承诺》中的维戈·莫坦森在片中诠释了一个俄罗斯裔黑帮角色,出色的演技将会对戴-刘易斯构成最大威胁。而凯特·布兰切特更是以《黄金年代》和《我不在那儿》同时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和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将是她最有力的对手。

  华语影片全部出局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