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斯-莱杰纽约撒手人寰 《断背山》上徒留伤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下午,希斯·莱杰被发现死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间公寓内,当时他赤身裸体并且面朝下躺在床边。28岁的希斯·莱杰最著名的角色是《断背山》里那个英气的白帽牛仔恩尼斯(也译埃尼斯),他的最后一个银幕角色是《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中的小丑,电影尚未公映,他先已逝去。两年前的1月下旬,正好是希斯·莱杰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子,这是他一生中的最高荣誉。

  在他的公寓外,大约300名狗仔和围观的人群聚集在周围,警员拉起了警戒线。在希斯·莱杰被发现死亡大约三小时后,人们目睹警员用轮床将一个黑色的尸体袋推出公寓,随即送上一辆救护车。影迷们用手机拍下希斯·莱杰最后的身影———他走得太突然了。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和本报记者潘媛

  李安心碎

  “他的死令我心碎!与他合作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之一,他把角色的喜怒哀乐诠释得比想像中更好,因为他对生活充满爱、真诚、热情,令每个认识他的人都会爱上他。”

  A困扰

  小丑角色让他透支

  每天只睡两小时

  希斯·莱杰最后一部完整的作品是《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该片预计今年7月上映。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如此评价希斯·莱杰:“这次表演对希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非常自然,让人恐惧,极其尖锐。”

  莱杰在去年年底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曾透露扮演小丑的时候自己压力很大,常常无法入睡,“有一周时间我每天大约只能睡两个小时。我无法停止对于角色的思考,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透支了,但思维还在继续。”他说自己每天要吃两片Ambien安眠药,但却只能管用一个小时。为了演活这个小丑,莱杰还尝试学习英国经典朋克乐队性手枪已故成员席德·维瑟斯的疯狂及歇斯底里。可见从去年底开始,他的精神状况已经相当糟糕,这是他入戏太深所致。

  记者曾在去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亲眼目睹莱杰的“与众不同”。当时,只见他头戴黑色小礼帽,脸上罩着大墨镜,金色头发在脑后扎成小辫,穿着非常“过分”的黄色T恤,背着红地毯上前所未见的双肩包,短裤已经让人忍俊不禁,更好笑的是还穿了一双红白色的条纹袜子。当时记者们都觉得他以自己的方式给电影节开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现在想起来,也许那时莱杰就已经陷入小丑的角色里了。

  B痛惜

  死讯太突然了

  大家都难以置信

  由于莱杰的死亡非常突然,因此所有的人都感到惊讶无比。昨日身在日本宣传《色,戒》的李安在得到消息之后非常震惊,他通过助手李良发表了他悲痛的心声,“他的死令我心碎!与他合作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之一,他把角色的喜怒哀乐诠释得比想像中更好,因为他对生活充满爱、真诚、热情,令每个认识他的人都会爱上他。”据李良称,李安与莱杰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去年11月,当时是出席他主演的电影《我不在场》的纽约首映礼。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