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希斯-莱杰十年华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Saturn

  希斯·莱杰自小便与普通澳洲男孩气质迥异,注定是个不安分的人。进入表演界,只是一个当年在选修课程时与烹饪课对比之下的无奈选择,不想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13岁起便在澳洲影坛开始了跑龙套时光,直到转往好莱坞发展,接下了电视剧集《吼叫》中同样龙套的角色,才看到一丝转机。电影《我恨你的十件事》成为希斯向好莱坞发出的第一枚重磅炸弹,然而好莱坞对他的定义却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和一个没有深度的演员”。争强好胜的希斯绝不甘再在青春喜剧中鬼混,19岁的他于是接下了严肃正统的《爱国者》和压抑沉重的《死囚之妻》,在这两部影片中他分别饰演梅尔·吉布森和比利·鲍勃·松顿的儿子,尽管角色分量并不大,但显示了他迥异于同龄男星的不俗眼光。

  高调亮相从来并非希斯·莱杰刻意所为,无奈2005年的影坛不容置疑地将他推在最耀眼的位置———威尼斯电影节上,有《断背山》格林兄弟(成都商报:希斯-莱杰十年华彩)《卡萨诺瓦》多达三部主演作品同时亮相,希斯·莱杰成了全威尼斯最焦头烂额的人,镁光灯的聚焦让这位腼腆的澳洲客羞涩地睁不开眼。更未曾奢望过的繁华还在后面,《断背山》从威尼斯金狮起,一路杀到奥斯卡贵宾席,希斯对恩尼斯一角的精妙刻画迎来美国影评界铺天盖地的称赞,希斯终于有力地回击了当年那句“没有深度的演员”。

  张弛有道是希斯·莱杰经营演艺事业的终极诀窍,急于求成从来不是他行事的准则。2007年的《我不在场》和2008年的《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俨然成了年仅28岁的希斯·莱杰的遗作,尽管都并非主演作品,但两部影片的口碑声势都足以令希斯再一次攀上事业高峰。然而,英年早逝,他只留下繁花似锦的十年电影人生,却足以为影迷造成数十年难以抹去的伤痛。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