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杰尸检结果未出 死因推测是安眠药加肺炎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1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28岁的澳大利亚男星希思·莱杰被发现死于纽约苏荷区的公寓里。好莱坞还未来得及为刚刚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开展庆祝活动,就陷入了一片哀思,因为他们失去的,是年轻一辈中最有演技的几个男演员之一。“我本来很看好他。”梅尔·吉布森说,“他的事业才刚起步,他在如此年轻时就去世,实在是一个悲剧,是好莱坞的损失。”

  22日下午,莱杰原本预约了按摩师到家里服务,下午3点26分,房东通知莱杰按摩师已到时,房中无人应答。房东随后强行开门,结果发现莱杰全身赤裸,面朝下倒在床边的地板上。纽约警方的发言人保罗·J.布朗表示,他的公寓中没有搜到违禁药品,周围也没有发现他喝过酒的痕迹,警方只在他的尸体旁发现了一个装有安眠药的处方药瓶,现场没有发现遗言字条,或其他明显的证据能证明他死于自杀。尸检定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进行,谜底到时才能揭晓。

  2006年,希思·莱杰因为主演了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上周,莱杰还在伦敦拍摄特里·吉列姆的新片《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剧院》,上周六晚,他在片场休息时被前去探班的记者拍到了一组身穿小丑服的照片,不想,这居然成了他生前最后的一组照片。

  去年,希思·莱杰在《蝙蝠侠6:暗夜骑士》中出演了曾由杰克·尼科尔森演绎过的头号大反派“小丑”一角。该片于去年年底杀青,定于今年7月18日上映。莱杰的突然辞世完全打乱了该片的宣传计划。该片的出品公司华纳兄弟影业的运营主席艾伦·霍恩说:“得知这个消息,公司非常震惊,很受打击。希思是一位出色的演员,更是无法替代的人才。”

  在曾出品《断背山》的焦点影业办公室内,也因此笼罩了一层阴霾。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自合作了《断背山》之后,焦点影业就一直与莱杰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该公司的CEO、《断背山》的制片人詹姆士·沙穆斯特地发表了一份表达哀悼之情的声明,声明中写道:“希思·莱杰是一位勇气非凡的演员,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他爱他的工作、他的朋友、他的同事,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对此,我们将永远心存感激。”

  【死因推测】安眠药加肺炎致命?

  尸检结果尚不得而知,但据海外媒体推测,希思·莱杰的死因可能与他去世前数月一直服用的安眠药有关。由于莱杰刚好感染了肺炎,也许加上药物的作用,就导致了最后的致命悲剧。

  据报道,莱杰服用的是一种名为安必恩(Ambien)的安眠药。这种药物由世界第三大制药集团、欧洲赛诺菲-安万特(Sanofi-Synthelabo)公司生产,在美国非常畅销。该药物有不少副作用,重则导致短期记忆力丧失,轻则使人第二天还昏昏欲睡。2006年,因为有患者在服用该药后出现了梦游症状,而引来了不少非议。不少国家的药监机构都针对此药的副作用发出过警告。两个月前,澳大利亚药监局曾发文指出该药物的副作用包括:“导致服用者糊涂、兴奋,出现反常的暴怒行为,使失眠症状恶化、产生幻觉,以及做出其他有害的行为。”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采访了澳大利亚医药协会的临床治疗委员会主席约翰·古洛塔医生,他表示:“肺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本身也是有可能致命的,而安眠药物有时也的确会引起呼吸系统的不良反应。苯二氮类镇静药物可能会导致呼吸衰竭,结果取决于患者服用的剂量大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