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斯-莱杰猝死纽约寓所 28岁人生戛然而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4  新闻午报
希斯-莱杰猝死纽约寓所28岁人生戛然而止(图)

希斯-莱杰

  在成功主演了1999年的青春片《对面的恶女看过来》并走红好莱坞后,阳光帅气的澳大利亚男孩希斯-莱杰拒绝再演偶像电影,他渴望饰演内心更冲突、更剧烈的角色,真正树立起自己的演艺风格。终于,他在2006年等来了李安导演的《断背山》,这部电影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从此确立了演技派男星的地位。

  两年后,美国东部时间1月22日下午3点,这位年仅28岁的男星被其管家和按摩师发现死于纽约曼哈顿的寓所,赤身裸体,面朝下趴在床尾,旁边有一些药物。就在上周,他的新作《蝙蝠侠:黑暗骑士》刚杀青,如今这部电影竟已成为告别遗作。

  英年早逝震惊好莱坞

  作为一位演技出色,前途无量的男星,莱杰猝死的消息震惊整个好莱坞,许多与莱杰合作过的同事更是难以置信。一手捧红莱杰的《断背山》导演李安一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曾在电影《爱国者》中饰演莱杰父亲的梅尔-吉布森与莱杰都是澳洲同乡,吉布森发表哀悼说:“他这么年轻就走了,真是悲惨的损失。我对他有那么高的期望。”同样来自澳洲的女星妮可-基德曼在接受娱乐节目的访问时说:“莱杰的死是个悲剧,我对他的家属表示高度慰问。”正在澳洲参加慈善宴会的好莱坞男星约翰-屈伏塔称莱吉尔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他有着难能可贵的才华,他的去世是电影界巨大的损失”。

  《蝙蝠侠:黑暗骑士》的投资方华纳电影公司对同样感到非常诧异与难过,华纳主席艾伦-霍恩和电影集团总裁杰夫-罗比诺夫发表声明说:“这则不幸的消息让制片厂深感震惊,悲痛万分。娱乐圈损失了一位青年才俊人物。”

  莱杰的家乡澳大利亚影视界知名人士闻讯后表示震惊并纷纷向莱杰家人表示慰问。澳大利亚影评家斯特拉通说,莱杰是一位杰出的演员,他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多才多艺。澳大利亚影评协会主席克鲁兹也盛赞莱杰的人品。他说,莱杰对自己扮演的角色和取得的成就十分谦虚低调,从不沾沾自喜,从不炫耀自己获得奖项或成为名角。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通过一份声明对莱杰家人表示慰问。声明说澳大利亚“失去了一位处在事业顶峰的优秀演员”,“人们将记住他塑造的风格各异而富有挑战的角色”。

  与莱杰曾谱出一段姐弟恋的澳洲女星娜奥米-沃兹正携新片《滑稽游戏》参加圣丹斯电影节,得知莱杰去世后,沃兹取消了所有新闻活动。沃兹与年龄相差11岁的莱杰2002年约会,两年后分手。两人最后一次以情侣身份出现的场合是在200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那年,沃兹凭借《21克》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入戏太深爱情失意

  虽然莱杰的死因还是个谜,但外界普遍猜测过重的表演压力、入戏太深加上个人生活不顺,是导致他心理和健康出现问题的主因。知情人透露,莱杰一直都在与药物滥用做斗争,他还吸食过海洛因。“去年,他曾去戒疗所治疗,但只待了几天。”知情人还表示,莱杰在猝死前的一段日子里变得特别自闭。

  去年11月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莱杰表示在新片《蝙蝠侠:黑暗骑士》中饰演的小丑角色给他巨大压力。这个角色冷血凶残,精神分裂,他演后严重失眠。“过去2个礼拜,我平均一天只睡2小时。”莱杰说:“我没法停止思考,我的身体很累,但头脑还在运转。”报道还称,莱杰虽吃2颗安眠药,但只能维持2小时睡眠。

  知情人表示,去年9月莱杰与未婚妻米歇尔分手后一直很痛苦。这对情侣因《断背山》坠入爱河,并在2005年底生下女儿玛蒂尔达。“与米歇尔分开给莱杰沉重的打击,他变得消沉自闭,晚上常睡不着觉。米歇尔一直很爱他,但莱杰无法戒掉药物滥用的瘾,使他们的关系难以维系。莱杰非常疼爱女儿,分手后,莱杰常因太思念女儿心情变得很沮丧。米歇尔一直盼望莱杰能戒掉毒瘾,为了女儿着想,希望能与他重归于好。”据最新报道,米歇尔在周二晚得知噩耗后,周三一早已带着女儿从瑞典外景地赶回纽约。知情人透露:“米歇尔现在的状况有多糟,你都无法想象。”□点点编译

  澳洲阳光男孩69美分闯荡电影世界

  希斯-莱杰1979年4月4日生于珀斯,父亲是矿业工程师,母亲是法语教师。10岁时,莱杰就爱上表演,16岁时,莱杰说服好友一起开车到悉尼一圆戏剧梦,到悉尼时,兜里只剩69美分。在参演了一些独立影片和电视剧后,莱杰成为澳洲颇有名气的新星。1999年,莱杰飞往美国,靠着出众的外形演了浪漫爱情片《对面的恶女看过来》,不过莱杰却对青春电影极为反感,不希望被定性为“大众情人”。2000年,莱杰出演了梅尔-吉布森执导的《爱国者》,在片中饰演“吉布森”的儿子,这部电影令21岁的莱杰第一次尝到被影评人褒奖的滋味。随后几年,莱杰也接拍了一些烂片。真正让他在好莱坞蹿红的是2005年的《断背山》。在这部同性恋题材电影中,莱杰展现演技才华,呈现特有的粗犷英气,在2006年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从此成为好莱坞最有前途的一线男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