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影片冲击奥斯卡:一场屡败屡战的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7:33  时代商报

  第80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了,中国电影再次跌倒在奥斯卡的门口,并且以“站起来就倒下”的频率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一片惋惜声的起源。《云水谣》输了,《放·逐》输了,连《色,戒》都输了!无论在国内掀起多大的热评,赚取多少的眼泪,脱多少衣服都挤不进奥斯卡的大门。

  对于奥斯卡我们或许倾注了太多的热情,这场美国人的电影盛宴做的都是他们喜欢的牛扒和沙拉,但是我们却不止一次地揣着馒头要冲上餐桌!得到那座小金人一直是很多导演的梦想,甚至可以说是毕生梦想。笔者实在不觉得拼了命去夺一个国外的大奖有什么意义。拍我们的电影给我们的老百姓看,捧着我们自己的奖杯,那难道不是最荣幸的事情吗?或许是李安的“奥斯卡传奇故事”让太多的中国导演眼红心跳了,或许是我们给予“得到奥斯卡”这件事太灿烂的光芒了。

  如果说中国导演们参加奥斯卡一定要反映什么精神,那么我想只能用“屡败屡战”这个词来感动我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