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姆雷特2》光耀圣丹斯 创千万美元交易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9  新京报

  在沉闷的5天过去后,圣丹斯电影节终于迎来了一笔大交易:1月23日,喜剧片《哈姆雷特2》创造了1000万美元的交易纪录。

  《哈姆雷特2》的导演是曾拍摄过《少女妙探》(Nancy Drew)的美国导演安迪·弗莱明,主演是英国演员斯蒂夫·库甘。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个生活和戏剧分不开的美国中学戏剧老师,讲述他招呼一帮中学生来演莎剧《哈姆雷特》的续集《哈姆雷特2》的故事。当然,这部续集不是莎翁本人写的,所以一开始排练就有人反对,闹出了一路笑话。《远离赌城》的主演,美国演员伊丽莎白·休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她自己,片中说她已经放弃了好莱坞,隐居在美国小城图森,做了一个护士。

  这部电影刚刚上映了一小会儿,焦点电影公司就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它的发行权,平了之前《阳光小美女》《川流熙攘》创造的纪录。买下这部电影发行权的“焦点”电影公司曾经发行过《断背山》《色,戒》《赎罪》

  圣丹斯电影节由美国演员、导演罗伯特·雷德福于1984年创办,专门用来促进有创意的小制作电影的销售。近年来圣丹斯电影节也开始有明星走红地毯等活动,每年都会在这个盛会上达成很多交易,之后有两三部在此买卖的电影创造票房佳绩,近年的例子有《大人物拿破仑》、《阳光小美女》等。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于本月18日开幕,因为编剧们正在和独立制作人们进行比较有成效的会谈,所以并没有找独立制作人扎堆的圣丹斯电影节的麻烦。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