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届柏林电影节短片单元将于2月12日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59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短片单元定于2月12日拉开序幕。届时由罗马尼亚制片人艾达-所罗门(Ada Solomon)、法国演员兼导演马克-巴贝(Marc Barbé)和德国年轻新星劳拉-唐克(Laura Tonke)组成的评委会,将为29部展映影片打分,选出11部角逐逐金、银熊奖的影片。

  短片单元的29影片——除了一部特别放映的影片,都获得争夺DAAD短片奖的资格,欧洲影片还将参与国际摄影协会(Prix UIP)最佳欧洲短片奖的角逐。

  本届电影节短片单元的影片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丰富多彩,前所未有。它们中既有实验动画片,也有抒情片,还有包含有现场演出的纪录片,以及未经剪辑的真人秀。影片的主题同样涉及广泛,有爱情,有性,有生活的真实和渴望。电影节的节目策划人迈克-迈亚-霍恩说:“影片的真诚和力量令人为之倾倒。它们向我们暗示了新的电影人的渴望,以及他们如何运用所有的想像力进行剧情创作。”

  29部影片中,一部拍摄于1975年的短片将作为非参赛作品特别放映。1969年曾凭借《第一个工作》( Rani Radovi )获得金熊奖的塞尔维亚导演赞利默-泽尼克(Zelimir Zilnik)将为电影节献上他的影片《Inventar》。 (一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