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滴血4》北美上映 花甲史泰龙再演肌肉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53  竞报

  还记得《第一滴血》里的“兰博”吗?这位头扎红色围巾,赤膊上阵,脸上涂着油彩的肌肉猛男,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风靡全球。如今已经61岁的史泰龙重出江湖,他担任主演的《第一滴血4》已经于上周五在北美各大影院上映,很多评论家不客气地指出:“兰博,该退休了。”

  造型:不再赤膊上阵

  遥想20年前,史泰龙扮演的兰博成为完美肌肉男的象征,如今和他一同出道的施瓦辛格早已退役并且当选了加州州长,而已经61岁的史泰龙如今仍旧扛着几十斤的机械,靠杀人吸引眼球,肌肉男老来显然不如演技派吃香。

  相比之前三集,此次兰博终于不再赤裸上身,而是改穿一件破破烂烂的汗衫,来遮住发福的身材,标志性的红头巾也变成了蓝色。

  血腥:每分钟杀三个人

  在“兰博”新作中,史泰龙为了展示他“人老身不老”的矫健身手而大开杀戒。比起前三部“兰博”电影,《第一滴血4》在杀人的数量和速度上都做到了突破。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趣味统计,本集开场后3分半钟就死了第1个人,此后平均每分钟死掉3个人,总共死了超过230人,比起前3集阵亡总人数还要高。

  动作:依靠替身、药物

  从已公布的片花来看,史泰龙明显老了,但动作仍然敏捷。这当然要归功于请了30多岁的一位替身。史泰龙说请替身是为了对得起观众,“当然,我会尽全力亲自完成尽可能多的打戏。”

  随着年龄增长,为了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史泰龙一直服用激素药物,在拍摄这部电影期间,他就曾经因为携带48瓶违禁药品“人体生长激素”而受到澳大利亚海关罚款。

  竞报记者 张暄

  -评论

  雅虎综合评分C-

  评论界认为,《第一滴血4》早已失去该系列的精髓,只剩下靠子弹和尸体撑起的门面。目前《第一滴血4》在全美2600家影院上映,周末票房有可能夺冠。

  《纽约邮报》:这部电影具有独特的呆瓜气质。

  《好莱坞报道》:一个巨大的瞌睡。

  《E! Online》:史泰龙像个过气的棒球明星。

  《波士顿环球》:这部电影只可能在国际市场吃香。

  《洛杉矶时报》:史泰龙,为自己的第四部系列片增加了新元素,但是他只做好了一贯擅长的部分。

  《纽约邮报》:史泰龙包揽编剧、主演、导演,但是却并没有告诉我们和兰博为何要拍摄这部电影。

  《旧金山纪事报》:除了动作什么也没有。

  -剧情

  史泰龙20年后再端枪

  距离兰博上一次端起冲锋枪已20年了,英雄早已放下屠刀。但一个基督教人权传教士组织还是说服了他,护送其前往缅甸对受迫害的克伦族人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不过缅甸士兵抓走了这些传教士,并虐待他们。兰博须在最短时间里集合起一支雇佣军以救出那些救援人员,老英雄又要大开杀戒了。

  史泰龙这次似乎想展示他的多才多艺,除了主演、担任制片人,影片的编剧和导演工作也一并包揽,倒是让制片公司省了不少钱。

  -反响

  兰博老矣 尚能饭否?

  近来,好莱坞不少硬汉都老来寂寞预备复出,布鲁斯·威利斯《虎胆龙威4》已遭到诸多影迷诟病,如今史泰龙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恶评,好在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合力拍摄的《夺宝奇兵4》已经给哈里森·福特找好了接班人,即《变形金刚》的男主角出演哈里森的儿子。

  尽管上一部系列电影已快有进博物馆的嫌疑,但如果影迷买账,爷爷辈的印第安纳·琼斯还不算太高龄,史泰龙的花甲版洛奇也不太离谱,可现实是残酷的,太多影迷发出的疑问是:史泰龙老矣,还能打吗?

  《第一滴血》在中国

  80年代一猛片

  “早晨一觉醒来,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是最早引进中国的美式动作片《第一滴血》中史泰龙一句经典对白,他扮演的兰博为当年的中国人展示了一个最牛的美国猛男形象。史泰龙正好印证了一个强悍兼霸权的美国印象,此人顺势带起了中国的拳击和健美热。一位网友回忆说:“记得一次小学组织看《第一滴血》的动员会上,老师教育我们,要像‘兰博’一样坚强,胳膊破了自己咬牙缝起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