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红毯走秀星光空前 顶级摇滚遇上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21  新闻午报
柏林电影节红毯走秀星光空前顶级摇滚遇上影后

麦当娜(资料图片)

  乐坛顶级乐队滚石(听歌)、“大姐大”麦当娜(听歌)、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好莱坞新生代影星斯嘉丽.约翰森,这一个个名震娱乐圈的名字,如果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似乎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不过今年他们一个个都将前往德国力捧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于2月7日至17日举行,届时红地毯上的星光将赛过任何一届。

  乐坛影坛明星系数到场

  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滚石乐队纪录片《照亮》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斯科塞斯和滚石乐队的成员都将亮相柏林。本届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认为滚石的到来简直就是一个妙计,“大家都应该相信我们作为一个电影节能很好地处理好首映,红毯之夜必将给观众带来惊喜。”麦当娜执导的处女作《下流与智慧》由英国演员理查德.格兰特、朋克乐队GogolBordello以及来自巴尔干半岛的一些演员出演,入选了全景单元,并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不过麦姐携带剧组人员现身柏林这一点毋庸置疑。考斯里科力赞此片的风格:“他们把观众带入了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南斯拉夫著名导演)的画面。”其他来参加的大明星还包括朱莉娅.罗伯茨,她主演的《花园里的萤火虫》入选竞赛单元。此外,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血色黑金》、克鲁兹主演的西班牙电影《挽歌》以及约翰森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都参与金熊的角逐。“很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地与好莱坞建立关系,不管是大型工作室还是独立制片人都在我们的联系名单上。”考斯里科说。

  电影院将变俱乐部

  法国籍导演米歇尔.甘德瑞带来了《王牌制片家》,此片由杰克.布莱克参演,片中他扮演一名录像带商店老板,他打算为一名患有痴呆症的女顾客重新制作好莱坞经典影片。“今年很多影片都很有诗意,影片背离标准的个人身份,从而找出真实的自己。这正是影片美好的部分,因为这是最难寻得的一面。”

  考斯里科还挑选了许多其他影片,包括印度的《和平》,由宝莱坞影星沙鲁克.罕主演,以及关于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的纪录片《帕蒂-史密斯:梦想与生命》。据悉,这两人都将在放映现场表演。酷爱弹奏吉他和吹奏萨克斯管的考斯里科认为,邀请大众观看电影,再加上明星们现场演出会带来出人意料的效果,如果观众看完影片之后想跳舞,那么电影院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俱乐部。

  或许又是亚洲丰收年

  这已经是考斯里科第七次主持柏林电影节,今年申请参加电影节的影片数量创下新高,103个国家共推出了5000部影片,组委会要从中选出400部影片。2007年,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柏林电影节红毯走秀星光空前顶级摇滚遇上影后)》把金熊捧回了家,考斯里科认为,今年或许又是亚洲影片的丰收年。王小帅影片《左右》(blog)已入围了竞赛单元,此片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挽救重病的长子,不得不与前夫再生子的故事。“这是一个小故事,却很感人,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了卷入资本漩涡人的内心。”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文雀》也入围提名,“文雀”是小偷的别称,而本片的主角正是4个游手好闲的小偷。影片讲述他们为了帮助一个神秘女人盗取钥匙,最终踏上不归路的故事,主题依然是杜琪峰所擅长的“兄弟情”。日本的山田洋次带来了悲惨的战争时代影片《母亲》,这倒与柏林电影节的传统相符合,冠军得主一般都触及近代史上的大事件。□汪海燕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