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 丹尼尔与朱莉成影帝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47  新民晚报

  第十四届美国演员工会奖当地时间27日晚如期揭晓。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朱莉·克里斯蒂分别荣获影帝与影后称号。

  持续两个多月的编剧罢工严重冲击了今年的好莱坞“颁奖季”,好莱坞往日荣光黯然失色。不过,一直坚定地支持编剧罢工的演员工会终于得到“回报”,在美国编剧工会的特别关照下,今年的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不但星光依旧,而且盛况更胜往年,因为今年恰逢演员工会成立75周年。

  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许,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拉开序幕。众多好莱坞明星和往年一样款款走过红地毯,在闪光灯与尖叫声中步入颁奖会场。颁奖现场华灯璀璨,装饰一新的舞台充满怀旧色彩,仿佛重返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

  在当天的颁奖盛典上,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影片《未血绸缪》(又译《血色黑金》)中的出色表现击败乔治·克鲁尼等强劲对手,如愿以偿地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捧起“双面人”奖杯。素有“变色龙”之称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在《未血绸缪》中出演为了石油不顾一切的“狂人”普莱恩维。丹尼尔的精湛演技为他赢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奖、纽约影评人奖最佳男主角奖、金球奖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等重要奖项,所以此次获奖可谓众望所归。丹尼尔·戴·刘易斯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最大热门。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几乎是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女主角)和玛丽昂·歌迪亚(《玫瑰人生》女主角)两个人的竞争。最终,朱莉·克里斯蒂胜出。此前,她凭借影片《柳暗花明》的出色表现已经在好莱坞四度封后。朱莉·克里斯蒂在影片《柳暗花明》中成功地塑造了患痴呆症的女主角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此前在好莱坞多个电影奖项中斩获颇丰的电影《老无所依》荣获最佳集体表演奖,由于演员工会奖只设演员奖,所以该奖项被认为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科恩兄弟导演的该片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强竞争者。

  美国演员工会奖虽然“年轻”,但该奖的众多评委同时也是奥斯卡评委,因此,演员工会奖号称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今年该奖与奥斯卡奖提名吻合度高达八成。从奖项揭晓的情况来看,大多不出意料。据分析,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朱莉·克里斯蒂下月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登顶的希望很大。 张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