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斯莱杰死因公布 缘于过量混合服用处方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0:42  新浪娱乐
希斯莱杰死因公布缘于过量混合服用处方药(图)

过量混合服用处方药夺走了希斯-莱杰的生命

  新浪娱乐讯 验尸官2月6日称,演员希斯-莱杰死于意外服药过量,他服用了六种不同的止痛药和镇静药,这使医生们提出了有关人们混合服用处方药危险的警告。

  混合服用处方药且用量过大,使得28岁的希斯-莱杰死于急性中毒,他服用了两种药力很强的止痛药、两种抗焦虑药物、两种催眠药。验尸官在他的尸体内发现了氧可酮,止痛药OxyContin的主要成份就是氧可酮, Percodan 和 Percocet等止痛药也有这种成份。验尸官还在他尸体中发现了两种镇静药的成份。

  验尸官和警方没有确认人们1月22日在希斯寓所内发现他尸体时其房间内所留下的药品,他们也没有谈及是谁给希斯开了这些药品。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拥有这些药品的。他去年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曾称,在出演两个很有压力的角色后,他需要安眠药来助眠。药品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希斯是如何获得这些药品的。发言人帕伊尼称,当药品执法部门发现服药过量死亡事件涉及这么多药品后,调查人员对处方进行重新评估是很通常的作法。

  与本案无关的医生称,不太可能是一位医生开出了全部这些药品,但是他们称,医生同时开出止痛药和镇静药处方的是很正常的,也经常会发生服药过量事件。杜克大学的药学教授辛迪-库恩称:“并不只是摇滚明星有压力大的问题,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在许多人身上,医生给他们都开出了那样的药品处方。一些药品属长效药,莱杰可能在数天前服用了这些药品。”验尸官没有公布莱尼血液中各种药品残余量的浓度。

  发言人埃伦-波拉科维称:“你在这里看到的情况是多种药物的累积效果。”警方称,他们在希斯位于曼哈顿的寓所内发现了六瓶抗焦虑药、安眠药和其它药品。纽约John Jay学院法医学主管劳伦斯称:“并不是有人故意要置他于死地,这是一起事故,他只是服用了太多对中枢神经系统有类似效果的药品。”

  专家们称,混合使用镇静药和其它药品可能会压制莱杰的脑功能和呼吸功能。他们称,不同的医生可能给莱杰开出了处方,因为数类药品都属于同一类,被用于治疗类似的症状。达拉斯德克萨斯西南大学内科学专家威廉姆-米称:“由一名医生开出所有这些药品是不合理的,莱杰可能是从不同医生那里得到这些药品的。”

  纽约大学医学院药毒专家普奥塞尔称,病人们经常使用不同医生们开出的类似药品,这些医生不知道病人现在已服用药品的情况。警方称,在莱杰寓所发现的三种处方药是在欧洲开出的,莱杰最近曾在欧洲拍片。普奥塞尔称:“如果你因为一个症状去看医生,因为另一个症状去看另一位医生,医生或病人可能都不会意识到他们开出或服用了类似的药品。病人们应当意识到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并不只是局限于名人身上。”

  莱杰的公共宣传人士马拉没有立刻就医生们给莱尼开出处方药的问题作出回答,她随后通过莱杰的父亲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称:“虽然莱杰没有过量服用药品,但我们今天得知,混合服用医生开出的处方药是导致我们儿子丧生的原因。希斯的意外死亡提醒了人们混合服药处方药品的隐藏危险,尽管只是服用了很少剂量的药品。”(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