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丁-斯科塞斯还将纪录雷鬼教父鲍勃-马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1:44  东方早报
马丁-斯科塞斯还将纪录雷鬼教父鲍勃-马利(图)
老马丁如今彻底“沦为”音乐人

  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作为第58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滚石乐队演唱会纪录片《闪亮之光》为柏林增添了浓烈的摇滚氛围。除了导演斯科塞斯外,米克·贾格尔、基思·理查兹、查理·沃茨、罗恩·伍德这位四位滚石乐队的成员也悉数亮相柏林为影片造势。

  在接受采访时,斯科塞斯将滚石乐队的音乐称作是“我生命的电影配乐”,而拍摄这部纪录片的经历,对他而言是“返老还童的体验”。“滚石乐队创作的音乐、他们歌曲的结构、贾格尔的嗓音、其他成员的和声,这一切都对我的心灵和头脑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现年65岁的斯科塞斯还补充表示,滚石乐队是他自己“音乐基因”内重要的组成部分,并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过去他在自己的多部电影里都选择了滚石乐队的名曲《GimmeShelter》作为插曲。

  不过,这部音乐纪录片似乎仍不能满足斯科塞斯的“音乐基因”,继鲍勃·迪伦和滚石乐队后,他还会将镜头对准另一位音乐人———已故雷鬼教父鲍勃·马利。该片预计将于2010年2月6日首映,这天正是鲍勃·马利的65周年诞辰纪念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