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丁-斯科塞斯称《闪亮之光》献给未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8:33  新浪娱乐
马丁-斯科塞斯称《闪亮之光》献给未来的(图)

《闪亮之光》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滚石乐队于60年代中期成立不久,人们就开始问他们何时将永远解散。四十多年后,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闪亮之光》并未向人们提供有关这一问题更多的线索。

  斯科塞斯称,滚石乐队2006年在纽约举行的两场音乐会是不是他们的最后的音乐会不是问题所在,尽管制作《闪亮之光》的一个原因是为未来保留滚石乐队进行表演的图像。《闪亮之光》纪录了滚石乐队的那两场音乐会。在《闪亮之光》在柏林电影节向媒体进行放映后,斯科塞斯称:“这可能使未来几代人了解这个努力工作的乐队,希望他们能看到这部影片,能够欣赏他们。”

  出生在纽约的制片人斯科塞斯现年65岁,他的年龄与滚石乐队成员的年龄相近。他说,滚石对他的工作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我听唱片时,滚石乐队成员的声音、歌曲的制作、使用的合唱、贾格的声音、所有这些都在我的脑海里。”

  他称,滚石乐队是他“音乐电影DNA”的一部分,他解释了为什么《Gimme Shelter》会如此多地出现在他的电影中。音乐不仅对声音而且对画面产生了影响。他说:“它们肯定会影响画面,这一点毫无疑问。看看‘Mean Streets’,它有类似的影响。我被那种音乐和他们当时的言论所吸引。”斯科塞斯与摇滚音乐的关系缘源流长,他曾在1970年的记录电影《伍德斯托克》任第二摄制组导演,1972年电影《Elvis on Tour》任剪辑监管。他1978年发行了有关乐队的《最后的华尔兹》,近30年后推出了《没有方向的家》。

  斯科塞斯抵制了为滚石乐队拍摄一部完整记录片的冲动,他称,这将需要10至12小时的电影才能适当地反应这一题材。他说:“让我给你们他们的本色,那就是表演,这就是他们在四十年后仍在表演。这就是我们的想法。”

  他还展现了滚石乐队成员黑白资料片,记者们则不停地提出许多问题,其中有不少人问道滚石乐队还将继续表演多久。斯科塞斯称:“就某种程度而言,这些资料片给你们一个表演所具有特点,继续延续同样的问题。现在也没有问题的答案,问题总是同一个问题,答案是什么呢?答案是表演,我们将向你们展示表演。”

  《闪亮之光》于四月份发行,斯科塞斯用了17台摄影机,从各个角度捕捉到了这支乐队不知疲倦的表演,其中包括很多令人目眩的超级特写镜头。片中还纪录了音乐会开始前,斯科塞斯拼命想找曲目单以安排拍摄计划,但贾格则对斯科塞斯的一个计划中的布景进行了嘲讽。斯科塞斯称:“你可能觉得这很好玩,因为这很荒诞,试图让他们和我们、我们的摄影机一同上台。这是一个很好玩的马戏团。”(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