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制片人达成协议 3个月罢工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7:59  新京报

  本月9日,美国影视编剧工会和美国影视制片人协会达成临时协议,本月10日,该协议敲定具体细节,并送交全体成员讨论,如果不出意料的话,长达三个多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即将结束。

  罢工赢得有限成功

  11月5日,编剧工会和制片人协会的某一轮谈判破裂,美国编剧开始大罢工,该罢工瘫患了美国的娱乐工业,让数千人失业,直接经济损失数以十亿美元计。

  影视产品的数字化发行,其中包括DVD和网络播放的编剧的报酬问题是这个长达3个月的谈判的中心议题。现在,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为期3年的临时协议,其中一项具体条款是美国制片人协会付给网上不收费播放,但是有广告收入的影视产品的编剧酬金,但是要在该产品开始被放到网上的17到24天之后才开始计算报酬,因为之前是所谓的“宣传期”。可见双方都进行了让步。

  在协议的头两年里,编剧可以获得每集最少1200美元的报酬,而从第三年开始可以拿到收益1%的分红,后一条比导演协会和制片人协会的协议有了改善,因为导演不能拿到分红———导演没有罢工,直接就签了协议,得到的待遇自然会差一点。

  之前曾经做过编剧工会律师的乔纳森·汉德尔说:“这是一个让编剧们喜忧参半的协议,但已经比三个月前编剧能得到的好多了。这次罢工是一次有限的成功。”

  美国影视编剧工会的领导人帕特里克·沃伦和迈克尔·温西普在一封公开电子邮件中对该会成员说:“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虽然这个协议既不完美,也可能抵不上我们所付出的无数小时的努力工作和牺牲,但我们的罢工已经成功了。”

  美国制片人协会没有对这个协议发表评论。

  本季播出仍受影响

  美国东西海岸的编剧已经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0日召开大会,投票决定是否支持这个临时协议。据内部人士透露,多数成员支持这个协议。这表明长达3个多月的编剧大罢工即将结束。

  如果美国编剧工会投票同意支持这个临时协议,那么在美国时间2月10日他们可能会取消罢工的命令,美国娱乐工作在2月11日就能开始正常运转。即将于2月24日举办的奥斯卡颁奖将可以正常进行。

  如果罢工很快结束的话,电视观众们可以看到更多本季他们喜欢的电视剧。一季的电视剧需要用三周的时间写完,40天制作,所以观众至少要等到两个月后才能看到罢工后第一部新剧的播出。不过,生产流水线运转起来之后,速度就会大大加快,每8天就能制作一集一小时长的电视剧。

  美国的电视剧季是从每年的9月到来年的5月,所以离本电视剧季的结束还有不到3个月,这样就造成了本季的美剧将会出现“新旧插播”的情况,每6部新的剧情剧配1部重播剧;每7部新的喜剧配1部重播剧。

  所以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制片人可能采取“弃子”的策略,放弃拍摄比较冷的剧集,集中力量保证热剧的剧本供应。

  几乎可以肯定,今年的奥斯卡将逃过一劫,编剧们不但不会在颁奖礼门口设岗拦截明星,而且还会为这次盛会写串场词,观众们将看到一次过瘾的奥斯卡大戏,令人遐想的是,编剧们对于罢工这件事,会把什么样的笑话写进串场词里呢?

  编译 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