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忧无虑》:迈克-李的黑暗世界也有希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9:03  新浪娱乐
《无忧无虑》:迈克-李的黑暗世界也有希望(图)

《无忧无虑》剧照

《无忧无虑》:迈克-李的黑暗世界也有希望(图)

《无忧无虑》导演迈克-李

  新浪娱乐讯 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喜剧片《无忧无虑》展现了一个具有不可救药乐观态度、无忧无虑的伦敦小学教师的形象,这一形象与世界上脾气暴躁、令人讨厌、愤世嫉俗、使人感到痛苦的人物形成了对比。

  《无忧无虑》12日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柏林电影节影评人们发出了笑声和热烈的鼓掌声。影评人们显然已对他们所看到的悲观电影感到厌倦了。

  将于下周度过65岁生日的迈克-李称:“当我们处于一个正迈向灾难的世界时,我们应当拒绝那种正越来越流行的悲观、失望、痛苦情绪。这很重要。这是一部反映了一种重要感觉的电影。当世界各地的情况都不好时,人们应当继续前行。这就是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这是一个思维积极,应对困难、不准备放弃的人的故事。”

  莎莉-霍金斯扮演任何挫折都不会使她屈服的伦敦北部一所小学单身女教师波皮,她拒绝让她挑剔的驾驶教员、自大的弗拉门戈吉他教员、非常讨厌的书店店员或者她牢骚满腹的孕妇姐姐破坏她的乐观情绪。她总是在大笑、微笑,她对成为老处女或者没有存下养老金一点也不感到忧虑。甚至这位30岁教师的自行车被人偷走后,她的第一个想法只是:“我甚至没有机会和它说再见。”

  因《维拉-德雷克》一片于2005年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迈克-李称,他并没有有意使那些持悲观态度的人看起来可笑。他说:“用负面的方式去展现这些人肯定不会获得什么乐趣,我的工作是展示人们是什么样的,有好人,也有坏人,有许多消极的能量。”

  当波皮上课迟到一分钟后,非常严历的弗拉门戈吉他教员对她提出了抱怨,她声称西班牙人总是非常准时,她还对英国人无法正确读出她家乡城镇的名字、英国人用橙子作果酱进行了嘲讽。毫无幽默感的驾驶教员则体现了“小英格兰”的愤怒和失望,他总是在指责他人,任何事情发生微小的错误后就会使他大怒。

  迈克-李称:“尽管这是一部喜剧,但它有一个严肃的内涵。它想与观众分享它的精神,这样你也可能对你的生活方式进行一下反思。除了痛苦和苦难,我认为,我们应当在任何地方通过任何方式来庆祝生命也是同等重要的。”(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