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再揽英国电影最高奖 导演怀特信心满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第65届金球奖获得最佳影片之后,《赎罪》再度成为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新宠,刚刚在伦敦落幕的颁奖典礼上,该片一举赢得最高大奖最佳影片奖和一个技术类奖项最佳布景设计奖。

  对于任何一个电影类的奖项来说,最佳影片奖就是整个奖项里最高级别奖,所以对任何一部电影来说,能夺得最佳影片这个称号,就意味她是一部在技术与艺术上都取得成功的作品,同时也是一部可以成为经典的作品。显然在2007年8月至2008年2月里,《赎罪》就无可替代的成为这样一部焦点影片。欧洲电影界向来不买好莱坞的帐,而这一次《赎罪》能在好莱坞编剧界动荡的2008年,以不败之势默默无闻的拿下了金球奖最佳影片后,再从英国电影界最高奖项中夺得最佳影片的最高头衔,足以证明了《赎罪》是一部在商业和艺术都获得认可的一部精品佳作。

  爱情与战争题材,是电影界永远不败的黄金命题,《赎罪》就是挂着这个吸引十足的招牌亮相的,好莱坞当红玉女凯拉·奈特莉和英国帅哥詹姆斯·麦卡沃伊是眼下电影界两颗最闪亮的明星组合,伊恩·麦克尤恩的这部畅销爱情小说在全球掀起的热潮,英国新晋导演,乔·怀特《傲慢与偏见》之后的又一部最新作品,以及影片中那个因谎言而褒受心理折磨的少女,她一生的心灵忏悔和那种寻求灵魂救赎的渴望,都成为了你不得不看《赎罪》的理由。

  2月22日,《赎罪》即将带着她所有辉煌的头衔登陆中国,作为2008年春节后第一部重量级进口大片,影片的上映引起了中国电影观众和电影业界及影评人的高度关注,媒体认为,这样一部高质量的影片,一定会让中国观众中体验到视听与心灵的双重震撼,而观众的调查则认为,《救赎》是新年里观众最期望在电影院里看到的进口影片之一,中国观众也非常希望以在中国的电影院里欣赏到更多有质感有内涵有艺术含量的电影佳作。

  《赎罪》曾多次与中国影片在国际电影节交峰,从威尼斯电影开始,导演乔·怀特就表现出他对华语电影的极大关注,并多次与中国演员汤唯(《赎罪》再揽英国电影最高奖导演怀特信心满满)在各大电影节上接触和交流,他对华语电影在国际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赞叹不已,在得知自己的片子会在中国上映后,影片的主创们也开始关注起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反映,他们非常希望能通过中国观众对影片的评价,来了解中国观众的欣赏角度与口味。导演乔·怀特表示自己非常希望有机会能亲临中国,与电影界同仁和观众面对面的进行讨论,希望通过中国观众的窗口,了解亚洲观众的需求,并希望有机会来亚洲,到中国来进行拍摄。影片男女主角凯拉·奈特莉和詹姆斯·麦卡沃伊也对《赎罪》能在中国上映感到十分兴奋,特别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的另一部《成为简奥斯汀(《赎罪》再揽英国电影最高奖导演怀特信心满满)》也刚刚在中国上映,所以他十分期待有机会来中国,能感受这个东方国家的文化魅力。对凯拉·奈特莉来说,她的关注点显然还是在自己的是否能获得中国观众认可,从2007年的威尼斯电影上,之后的多个国际性电影节上,她曾多次与中国女演员汤唯在女主角的争夺上进行交锋,她很欣赏汤唯在影片里的表演,虽然见过几次面,但没有很多的交谈和接触,她希望有机会与能与汤唯认识并交流表演心得,同时也通过自己影片在中国的上映,被更多的中国影迷所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