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当娜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反响平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3:08  新浪娱乐
麦当娜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反响平平(图)

《下流与智慧》剧照

  新浪娱乐讯 麦当娜(听歌)的导演处女作,讲述伦敦歌手自强不息的影片最近在柏林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式,虽然麦当娜称,片中角色渴望成名的一腔激情让她想起了自己25年前的成名之梦,但这部电影却遭到了冷遇。

  影片《下流与智慧》讲述了一个乌克兰移民和他的两名女室友通过走穴演出,努力奋斗成为摇滚歌手的故事。在记者放映会上,观众反应淡漠,麦当娜称,她的目的是拍摄那些相信自己定能在娱乐圈内站足脚的青年才俊奋斗不息的闯劲。在拥挤的记者招待会上,她说:“如果我回过头来看自己事业的开始,我能记起自己努力拼搏的点点滴滴,仿佛刚刚昨天发生一样。片中讲述霍莉、朱丽特 和AK苦苦挣扎的奋斗历程,片中有我的影子,有我的记忆,把串联成整个故事。”

  麦当娜还是该剧本的联合编剧,也是影片的执行制片人。她称,自己喜欢执导,并因此几次错过了聚光灯下的精彩时刻。她说:“我在导演自己的舞台剧,当时我刚刚接触这些东西,那是非常深刻的经历,有很多值得你记忆的东西。但是,只能看霍莉跳舞,看尤金演出,所以,我非常嫉妒,我真的喜欢执导,和这种体验。也会因此错过一些东西,如果你不亲自演出,你就没有那种发自内心的畅快感,所以,它也是给我繁忙工作中的一种调剂。”

  对于自己成为制片人的“雄心壮志”,麦姐就不谦虚了,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上,面对评论家麦姐得意地笑出声来,并以导演的身份说出了电影史上几名最著名的制片人:“我一直受高达、帕索里尼及费里尼等殿堂级大导的启发,希望有朝能自己执导电影,拉近与他们的距离。”

  《下流与智慧》的主演为乌克兰吉普赛乐队Gogol Bordello的主唱尤金和英国明星理查德-格兰特。休兹在影片扮演一个自命的哲学家诗人AK,职业让他看起来时而像个海军教官,时而像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他衣着举止的多变取决于自己客户的品味。格兰特饰演的是一名盲人教授,也是一名失意作家,他们同住一所公寓。朱丽特是一名药店售货员,一心想要去非洲做义工,霍莉是一名芭蕾舞演员,为了生计在脱衣舞俱乐部打工。她说:“从一个局外人的视角看来,似乎我最能与霍莉扯上关系,因为我一直想成为一名舞蹈演员,来到达纽约后,现实生活残酷无情,发觉有成千上万的少女跟我的梦想一样。”麦当娜笑了,低眉说:“我根本不是非常特别的人。我没有求助钢管舞,而是改做别的工作。”

  虽然片中有Gogol Bordello乐队嘈杂的舞台演出和脱衣舞,乃至麦当娜激情开唱的《Erotic》和布兰妮(麦当娜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反响平平(图) 听歌)的《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两人在2003年的一次颁奖晚会上的法式热吻曾轰动一时。但是影片放映中只有不多的几次笑声打破沉寂。让麦当娜遭致冷遇的有包括蹩脚的被虐待性变态在内的性场景,奇装异服和假模假样的幽默。此外影片故作深沉的哲学“没有下流,就没有智慧;没有黑暗,就没有光明”,也让观众如坐针毡。

  8月就50岁的麦当娜大部分成就在镜头前。她的演艺事业起始于1985年的《神秘约会》,但是,1986年与第一任丈夫肖恩-潘合作的《惊爆天狼星》之类的失败之作让她的事业急剧下滑。她的上一部影片是2002年屡遭人嘲笑的《浩劫妙冤家》,是由她的现任丈夫盖伊-里奇饰演。她称自己已经开设了第二部影片,使讲述2006年她收养孩子的地方——马拉维的纪录片,该纪录片将在5月戛纳首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