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独家专访:麦卡沃伊盛赞导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9:10  新浪娱乐
《赎罪》独家专访:麦卡沃伊盛赞导演(附图)

詹姆斯·麦卡沃伊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热门影片《赎罪》将于2月22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该片改编自伊恩·麦克尤恩(Ian McEwan)同名畅销小说,女主角为导演的御用女演员凯拉-奈特莉,男主角是在《傲慢与偏见之简-奥斯汀》中有出色表演的詹姆斯·麦卡沃伊。以下为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饰演罗比)专访:

  麦卡沃伊:Joe是我合作过的最棒的导演

  提问:伊恩·麦克尤恩(Ian McEwan)的小说赎罪获得了巨大成功,叫好又叫座。由年轻的乔·怀特(Joe Wright)改编并执导的这部电影由你主演,你意识到这件事有多轰动么?

  詹姆斯·麦卡沃伊:“我知道这是件很引人注目的事,我试镜时还有其他两位演员。我当时真是非常非常非常想要获得这个角色,因为我知道剧本真的是太棒了。我试镜的一场戏是我要惩罚柏欧尼(Briony) , 当时是和塞西里亚(Cecili)一起在茶室。那是我读过的写得最好的2场戏,就凭这个我就放不下这部戏了。”

  “我相信Joe会处理得非常好,所以我要成为这戏的一分子。”

  提问:这部小说非常注重描写细节,尤其是感情方面、二战前和战争期间的细节描写。电影是否也有相同的侧重呢?

  詹姆斯·麦卡沃伊:“Joe对那个时期有很深的感情,对英国,对伦敦的爱也很深。所以我想Joe是发自内心来写的。这有助于电影忠于原著。作为导演Joe对每一段处理得都非常好,整个影片呈现出一派田园风情。仅影片的头一个小时,我们去年夏天在Shropshire拍了6个多星期。天气很棒,我还有一座小别墅,距片场仅5分钟。那里非常可爱,对我来说真是完美--那里距离布莱肯-贝肯斯(Brecon Beacons)(他充分展示自己户外运动天赋的地方)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说到角色,这应该是我演过的最复杂的一个角色了。但也许是作者把他写得太完美了,他同时也是最好演的角色之一。Joe是我合作过的最棒的导演—真的棒得不可思议了。”

  凯拉-奈特利相当敬业,让人尊敬

  提问:你和凯拉·奈特利 (Keira Knightley)之间是否相处愉快关系到是全片成功与否,你觉得容易做到么?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啊,我们从开始就相处得很好。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只在《傲慢与偏见》里看过她的表演,我觉得她在里面演得不错。她的其他方面我就一无所知了。我知道她非常年轻-并且是英国最红的明星。没想到她相当敬业、专注并且经验丰富。和她一起工作很容易因为我马上就开始尊敬她了。”

  “有时候你必须创造融洽的气氛。但是这个简单,因为我们有和谐相处的条件。从一开始我们就在怎么做对,怎么做不对,以及应该怎么做意见一致。然后我们都完全相信Joe。Joe真的能掌控我们。一旦Joe说服了我并且解释说Robbie十分直接-他是个好人,还深爱着她,就是这么简单-效果甚至更好。”

  提问:Joe是否在试演的时候就帮助你揣摩角色呢?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的,一旦我参演,我和凯拉就进入状态了。剩下的就是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照着一个完美的剧本演出就是了。别试图突出自己,别试图让电影更有趣,因为它本身已经很不错,因为人们已经喜欢上它了。”

  Joe为影片前半段渲染上了一种散文般的意境

  提问:书中柏欧尼(Briony)是主角,但电影中似乎罗比(Robbie)变成了主角?

  詹姆斯·麦卡沃伊:“柏欧尼(Briony)是故事的讲述者。不仅如此,小说讲述的是她说了一个谎言,以及这个谎言的后续结果。这是讲故事(或者谎言)的妙处。故事里有一个浪漫的悲剧。”

  “即使我说过这是部完美的剧本,我唯一担心的是在电影开始的50分钟内,你看不出主角。你会非常想知道柏欧尼(Briony)究竟是谁--她的感情强烈且阴暗,她只有12岁!但是塞西里亚(Cecilia)不是你想的主角,因为你很难会喜欢上她,这一点上我认为凯拉演得非常好。罗比也不是主角,因为故事还没有写到他,目前仍然是围绕着柏欧尼(Briony)。但是我们还无法确定柏欧尼(Briony),因为柏欧尼(Briony)太另类,太特别,太与众不同了。直到敦克尔克(Dunkirk)出现才有了一位观众通常认定的主角。罗比(Robbie)和每个男人都渴望回家,回到爱的人身旁,这才是我们认识的故事。即使我们从未身临其境,仍可想象那样的场景。”

  提问:你是如何对这种影片前半部缺少主角的情况感到释然的呢?

  詹姆斯·麦卡沃伊:“因为Joe太棒了,他使这种局面变成了一个优点。你置身于一个闷热的夏天,不知道谁是主角,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在一篇散文中,你可以运用语句的结构、叙事的方法等烘托出一种气氛,但在电影里不行。然而,Joe成功地为影片的前半段渲染上了一种散文般的意境。通过音乐和镜头的妙写,传递出一种预示,似乎演员根本没有在演戏。但是观众能非常强烈的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事将要发生。”

  提问:罗比和塞西里亚在茶室相遇的那一幕是非常有力量和关键的场景。但其中没有太多的语言,很多的戏是通过眼神来表达的。这是很难拍的一段戏么?

  詹姆斯·麦卡沃伊:“不是的。我曾读过另外一些剧本,其中也没有很多台词,演员也被要求同样的表演。但那些剧本没有这样的力量,因为那些角色没有被恰当的刻画出来,或者像我在这部戏中的感觉。在这部戏里我们无需多言就确切的知道想说什么。但我们在戏里决不会说出口。凯特和我都明确知道我们要说什么。罗比在那场戏里突然内心很矛盾,因为我们俩谁都不允许说话,无论是作为角色还是演员本身。”

  麦卡沃伊:《赎罪》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之深是我从前从未体验过的

  提问:这部电影的原版小说和剧本都十分精彩,同时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

  詹姆斯·麦卡沃伊:“说实话,我认为表演很出色。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很棒。他是我最喜爱的演员之一,我喜欢他在《恋爱学分》(starter for ten)中的表演。他是位很特别的演员。他应该算是在我合作过的演员中最值得我敬佩的人之一。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提问:你同罗莫拉·盖瑞(Romola Garai)以前在《生命的舞动》(Inside I’m Dancing)中也合作过?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的,我认识她。但在这部戏里我们的对手戏不多。她是个聪明的姑娘,做事明智。”

  提问:你对角色和演出的投入很深,大家对此都很了解。那么你对自己在《赎罪》中的表演十分满意么?

  詹姆斯·麦卡沃伊:“我永远不会完全满意的。但是我真的觉得已经全情投入了。每当我们拍摄一幕戏,我们总是全力的演好,并希望拍出有意义的作品。我对一项工作从未如此满意过。奇怪的是可能正因如此,在观看影片时我却无法满意。我个人倾注了如此多的心血,因此我明白整部电影不可能达到我的预期值。我看过影片了,很喜欢并且我认为那是一部好片子。我用了不少时间去抽离那段参演的经历,每当想起我都会热泪盈眶。”

  提问:即使是在关机这么久以后么?

  詹姆斯·麦卡沃伊:“是的。那个故事仍然伴随着我。我不明白,但是这个故事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之深是我从前从未体验过的。罗比(Robbie)的角色,塞西里亚(Cecilia)的角色以及柏欧尼(Briony)对他们作过的一切—它们对我的影响太深刻了。”珊珊/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