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影后大热人选茱莉-克里斯蒂有意息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 实习生周颖报道 因为美国编剧罢工结束,即将于2月24日点燃战火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变得更加让人期待。在这场猜不透的战役中,最无悬念的可能就是两大奖项——奥斯卡影帝和奥斯卡影后。在夺得了金球影帝、影后以及演员工会最佳男女主角后,今年的奥斯卡影帝和奥斯卡影后几乎非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茱莉·克里斯蒂莫属。

  一个是《未血绸缪》中的石油大亨,一个在《柳暗花明》中“患”上老年痴呆,有趣的是,丹尼尔和茱莉都曾荣膺过奥斯卡影帝、影后,且两人生性喜欢隐居,不愿接受采访。不同的是,51岁的丹尼尔坚称自己会继续演下去,67岁的茱莉却要退出了。

  丹尼尔:“不会消失”  

  在夺得金球影帝、演员工会最佳男主角、英国奥斯卡影帝之后,大家都在预测,丹尼尔会再次获得奥斯卡影帝。但这个家住爱尔兰威克罗山的英国影星却谦虚地驳回了大家的赏识:“在我看来,今年有太多好电影,演员们也不乏出色的表现。”他口中的对手则是乔治·克鲁尼约翰尼·德普汤米·李·琼斯这样的大腕。

  丹尼尔是个讲究“演戏方法论”的演员,又是个特立独行的人。1985年,丹尼尔出演了突破之作《欢乐洗衣店》;1990年,他凭借《我的左脚》中的出色表现荣获奥斯卡影帝。1997年,丹尼尔突然高调退出演艺圈,并在弗洛伦斯当上了一名鞋匠,后来在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游说下重操旧业。在马丁的纽约黑帮(奥斯卡影后大热人选茱莉-克里斯蒂有意息影)》中,丹尼尔扮演了杀人不眨眼的大反派,并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丹尼尔喜欢过隐士般的生活,而且甚少接受采访。媒体一度建议丹尼尔和作家兼导演的妻子贝卡·米勒、剧作家女儿阿瑟·米勒以及两个儿子一起过退休隐居的生活,但丹尼尔却坚持表示自己不会从银幕上消失,“也许有人觉得我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但我只是去处理一些我自己的事。”

  茱莉:“该退出了”  

  67岁的茱莉·克里斯蒂一直都是低调的,早在1965年凭借电影《亲爱的》荣膺奥斯卡影后不久,茱莉就开始逐渐淡出好莱坞。如今,《柳暗花明》为她再迎一系列殊荣,但在奥斯卡颁奖礼前,茱莉却大胆表示,该片可能成为她的息影之作。“我发现拍电影让我觉得焦虑不安,压力很大,因为我不是很自信。拍电影既是脑力劳动又是体力劳动,我仿佛还一直处于社交环境中。”

  即使在为《柳暗花明》做宣传时,茱莉也一再强调:“为了最新的角色与公众见面是对的,因为这可能是我最后几次公开露面了。”茱莉表示,自己已不需要进一步发展演艺事业了,但奥斯卡颁奖典礼肯定会去。这也将是她自1998年凭借《换妻游戏》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后,首次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

  就在两个月前,茱莉和英国记者邓肯·坎贝尔秘密结婚,两人在伦敦东部蒙哥马利郡的农场享受着安静的生活,夫妻俩还在农场养了很多羊。虽然当地天气很潮湿,透过流着雨水的窗户看风景也并不愉快,但茱莉和丈夫的田园生活却依旧乐逍遥,而且鲜有公开露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