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铎王朝》夺七项大奖 称霸爱尔兰电影电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6:27  新浪娱乐

《都铎王朝》夺七项大奖称霸爱尔兰电影电视奖

《都铎王朝》(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7日星期天晚,爱尔兰电影电视奖在都柏林举行颁奖礼,电视连续剧《都铎王朝》(The Tudors)和爱尔兰语影片《国王》(Kings)、《车库》(Garage)成为最大赢家。

  《都铎王朝》获得最佳剧情/肥皂剧集奖,并主宰了电视表演和技术单元。剧中男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Jonathan Rhys-Meyers)被评为电视剧集最佳男演员,他的同事——玛丽亚-多伊尔-肯尼迪(Maria Doyle Kennedy)和尼克-邓宁(Nick Dunning)分获最佳配角奖。在技术领域,《都铎王朝》获得了最佳服装、最佳发型与化妆以及最佳制作设计奖。

  汤姆-考林斯(Tom Collins)执导影片《国王》共捧得五项尊奖座,片中男星布兰顿-康洛(Brendan Conroy)被授予最佳电影男配角荣誉,影片还获得特别爱尔兰语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效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莱尼-艾伯拉汉森(Lenny Abrahamson)执导的《车库》虽然只获得四项嘉奖,却有三项都在主要单元,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电影男演员——帕特-肖特(Pat Shortt),最佳电影导演,以及最佳电影剧本——马克-欧哈洛兰(Mark O'Halloran)。

  艾伯拉汉森与欧哈洛兰在电视领域同样风头十足,《财富》(Prosperity)为他们分别赚得了最佳电视导演和最佳电视剧本两项大奖。

  在影片《赎罪》(Atonement)中有出色表现的少年明星赛奥斯-罗南(Saoirse Ronan)获得爱尔兰电影学会新星奖和最佳电影女配角奖两项荣誉。

  国际电影领域,德国影片《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被命名为最佳国际电影节,《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获最佳国际男演员封号,希拉莉-斯旺克(Hilary Swank)凭借《附言:我爱你》(PS I Love You)获最佳国际女演员奖。有着爱尔兰血统的导演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获影坛杰出贡献奖。

  星期天晚的爱尔兰影视奖颁奖礼,因为有了蕾妮-罗素(Rene Russo)、吉布森、柯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 )和乔纳森-莱斯-迈勒斯等明星的参与,平添了几分好莱坞式的优雅氛围。(一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