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斯湖怪》掀“水怪”热 引春季观影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7  新浪娱乐
《尼斯湖怪》掀“水怪”热引春季观影热潮(图)

《尼斯湖怪:深水传说》

  新浪娱乐讯 电影《尼斯湖怪:深水传说》自2月17日上映至今,短短3天,国内观众观影热度与日俱增。根据畅销全球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其中的主角之一就是享誉全球神秘的“尼斯湖水怪”。在中国,水怪说盛传已久,社会对其的关注度不逊于国外。不少学者、科学家甚至把“水怪”现象作为研究课题,在中国吉林省境内的长白山和新疆省境内的喀纳斯湖都有关于“水怪”的传说。正是这一传说的真实性一直未被确定,才使得人们对“水怪”是否真实存在的好奇心久盛不衰。

  电影工作者们给予了观众们更大的想象空间,本世纪,数部关于“尼斯湖水怪”的电影问世,然而其反响一直平平。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资拍摄的《尼斯湖怪:深水传说》一改往日“魔怪”题材的风格,把影片视角界定在一个孩子和“水怪”的友谊上。一瞬间似乎拉近了神秘莫测的“水怪”和普通大众之间的距离,特别是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截止发稿时,正值周二半价日,笔者在各大影院发现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经了解都是冲着《尼斯湖怪:深水传说》来的,而且多半以上的观众是一家三口和带着小孩的观众。一位家长观众表示,现在的电影市场大片很多,而真正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大片却越来越少,而《尼斯湖怪:深水传说》这部电影既是好莱坞魔幻大片,又适合启蒙孩子们探索自然界、开发想象力,最关键的是影片中所传递的友谊、家庭和帮助等温馨元素特别容易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成长观念,比那些打打杀杀的电影健康很多。

  一部魔幻大片、一部探险电影、一部温情脉脉的家庭片、还是一部催人泪下人与动物的友谊题材?似乎综合起来才是《尼斯湖怪:深水传说》的最大优势。在后寒假时期,适时的为孩子们献上了这样一份礼物,也会是家长们在开学前给孩子们最好的鼓励。照此势头,电影的热播不单体现在高票房上,可能还会推动一些相关旅游景点的火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