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鸠占鹊巢》揭宫廷秘史 两大花旦银幕飙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58  新闻午报
《鸠占鹊巢》揭宫廷秘史两大花旦银幕飙戏(图)

《鸠占鹊巢》剧照

  戏里争斗戏外互助 尽管斯嘉丽和娜塔莉首度搭档,但两人在之前已彼此熟悉。娜塔莉透露,得知自己将要和斯嘉丽合作时,她毫不犹豫最先签约,还不加隐瞒地表示非常渴望能与斯嘉丽共事。斯嘉丽说:“我一直是娜塔莉的影迷,她的作品我全看过,但我从没想到能和她一起工作,后来得知娜塔莉很想我也演这部戏时很高兴。” 第一次合作,对斯嘉丽而言是“独一无二”和“充满灵感”的经历。“你无法想像我们彼此在表演上是如何互相给予对方鼓励和支持的。”在片场,两个女孩互相照顾。娜塔莉说:“这是英国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头在刚刚落幕的柏林电影节上,好莱坞两位当红玉女娜塔莉-波特曼与斯嘉丽-约翰森带来一部宫廷剧《鸠占鹊巢》。借着电影节造势了一把后,《鸠占鹊巢》2月29日就要登陆北美。由于影片刻画了16世纪英国皇室一段香艳历史,正契合人们对宫廷秘史的好奇窥探欲,加上好莱坞当家花旦娜塔莉-波特曼与斯嘉丽-约翰森首度联袂飙戏,外界看好两人互抢戏份撕破脸,她们却不仅在柏林电影节上大秀姐妹情,私下里,更是早就视彼此为闺中密友。

  两大花旦银幕飙戏

  影片《鸠占鹊巢》改编自英国作家菲利帕-格里高利的同名畅销小说,描述亨利八世的宫女安妮-博林与情妇玛丽-博林姐妹因命运捉弄变成情场上的对手。26岁的娜塔莉饰演野心大、城府深的安妮,虽如愿让亨利八世离婚,当上皇后,并为他生下后来登基成为伊丽莎白一世的女儿,最后却在宫廷内斗中失宠,被送上断头台。23岁的斯嘉丽则扮善良纯情的玛丽,情场虽失意,却能全身而退。

  对斯嘉丽而言,近年来演多了伍迪-艾伦的电影女主角,这个角色是一次新鲜的尝试,由于去年《保姆的日记》成绩不理想,《鸠占鹊巢》将是她重振票房的好机会。对娜塔莉而言,这部电影同样意义重大,是她自2005年度《V字仇杀队》后的首部大制作。别以为“乖乖女”娜塔莉扮演不了工于心计、臭名昭著的英国皇后安妮-博林。“我就是个诡计多端的坏女人。”娜塔莉一本正经地宣告说。话音刚落,一旁的斯嘉丽忍不住笑出声:“你才不是那种人,你是褒义的目标远大。”

  谈到影片的亮点,两位女主角不约而同地对剧中的服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斯嘉丽说:“我每天早晨都迫不及待地穿上那些华丽的胸衣,它们当之无愧也是剧中的主角之一。”娜塔莉表示:“虽然故事年代久远,但人性的复杂与时代无关,而那些复古的衣裙帮助我更能入戏。”

  戏里争斗戏外互助 尽管斯嘉丽和娜塔莉首度搭档,但两人在之前已彼此熟悉。娜塔莉透露,得知自己将要和斯嘉丽合作时,她毫不犹豫最先签约,还不加隐瞒地表示非常渴望能与斯嘉丽共事。斯嘉丽说:“我一直是娜塔莉的影迷,她的作品我全看过,但我从没想到能和她一起工作,后来得知娜塔莉很想我也演这部戏时很高兴。”

  第一次合作,对斯嘉丽而言是“独一无二”和“充满灵感”的经历。“你无法想像我们彼此在表演上是如何互相给予对方鼓励和支持的。”在片场,两个女孩互相照顾。娜塔莉说:“这是英国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头一次执导电影,常出现意外和紧急的事,有个好的搭档非常重要。我们就是一个团队,同舟共济。”

  第一个挑战就是穿上紧身衣,用标准的英国口音说话。这部电影的台词很多,娜塔莉从开拍前一个月到整个拍摄期间,请来一位语言老师。“这是我从影来最大的挑战。看到电影里的英国演员说着糟糕的美国腔,奇怪的口音会让我难以专注,我可不想自己带着蹩脚的口音说话。”但这在斯嘉丽眼里倒不成问题。她在伦敦生活过一段时间,还有家人在英国。有了斯嘉丽的帮助,娜塔莉很容易就入戏。“我从斯嘉丽处得到太多能量支持,一旦我困惑自己是谁,在干什么时,只要看到她就立刻明白,她是我妹妹。”拍照流露姐妹情 在电影中,娜塔莉和斯嘉丽扮演一对彼此仇视的情敌,为达目的不惜伤害对方。一旦停止拍摄,两人情同手足,似乎要加倍补偿银幕上的情感伤害。被问及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真的相处不错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大笑。斯嘉丽说:“我们可是肢体暴力的关系哦,我喜欢拧她胳膊上的肉。”娜塔莉反驳说:“我总拿枪对着她。”

  对外界称两人不和的传言,娜塔莉坦言:“事实恰好相反,因为我们真的很喜欢对方,都待对方很好,这多少让我减轻了不少片中角色带来的负罪感。”斯嘉丽也表示:“戏里她对我做了不少坏事,在片场她一直跟我道歉,我要她别担心,晚上一起吃顿饭就没事了。而且在片场,我常会对娜塔莉说,我给你带来点东西,蔬菜三明治,你喜欢的话,在那边给你留着呢。”

  在给杂志拍照时,两人很在意彼此的服装和发型是否和谐。身穿花格子绒线裙的娜塔莉很担心自己的装束会抢走穿黑短裙、短上衣的斯嘉丽的风头。斯嘉丽很贴心地说:“别介意,你看起来像只可爱的小猫。”对于接下来在电影宣传之际,穿什么衣服参加首映式,两人都已计划好。斯嘉丽对娜塔莉说:“你可以穿金色,我穿白色就行了。”娜塔莉很俏皮地用浓重的英国腔回应说:“完美。”□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