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19  新浪娱乐

  连好莱坞编剧大罢工也不得不给面子的小金人终于迎来了八十大寿,由于华语电影的蒸发和票房大片的稀少(尤其是在主要奖项上),“独立制片”抬头的趋势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年份登上巅峰,自前年的《撞车》之后又见“独立小品”笑傲江湖的局势似乎已无法逆转。在此,小毕万分荣幸事隔一年能再次吸引您的关注,那就让我们来预测第80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暨奥斯卡奖吧!


  
最佳改编剧本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提名名单
   《赎罪》    胜算:20%
   《柳暗花明》  胜算: 5%
   《潜水钟与蝴蝶》胜算:20%
   《老无所依》  胜算:30%
   《未血绸缪》  胜算:25%

  --预测赢家:《老无所依》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未血绸缪》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潜水钟与蝴蝶》黑马指数:★★★☆

  选手资料

  《赎罪》 --伪装大河剧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赎罪》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奥斯卡战绩:1次获奖/1次提名

  《柳暗花明》 --疑似催泪弹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柳暗花明》编剧萨拉·波莉

  编剧:萨拉·波莉
  奥斯卡战绩:

  《潜水钟与蝴蝶》 --变种实验片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潜水钟与蝴蝶》编剧罗纳德·哈尔伍德

  编剧:罗纳德·哈尔伍德
  奥斯卡战绩:1次获奖/2次提名

  《老无所依》 --迷你群像戏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老无所依》编剧伊桑·科恩、乔·科恩

  编剧:伊桑·科恩、乔·科恩
  奥斯卡战绩:1次获奖/2次提名

  《未血绸缪》 --另类人物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改编剧本(图)

《未血绸缪》编剧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编剧: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奥斯卡战绩:0次获奖/2次提名

  预测分析

  将今年的最佳改编剧本奖称之为“最佳影片的前哨战”可谓恰如其分《老无所依》的两位老鬼才将与《未血绸缪》的小帅鬼才短兵相接。虽然出于狂热的“群戏粉丝”的心理,由衷希望百发百中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能上台领奖,但赛前各镇风向标提供的数据显示,科恩兄弟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必须承认在哥儿俩搞不好要一夜之间同时称霸导演、制片、剪辑、编剧四大奖项的情况下,会让剪辑、编剧两奖的评委们念及平衡性而动摇,但相信还是有大量奥斯卡会员愿意借今年的良机粉碎“对科氏素来评价过低”的指摘。何况本部门重视的是“能否捕捉原著的精髓”,从这一点上讲,将原著紧张不稳的空气如实营造出来的科恩兄弟理应表彰。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亮点在于只用了500页原著的前100页,影片剩下的将近两个小时都是原创——“编大于改”的改编在奥斯卡史上屡建奇功也是不争的事实。另外,《赎罪》的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将洋洋洒洒10万字有效浓缩,难度系数要高于上述三人;而《潜水钟与蝴蝶》的罗纳德·哈尔伍德还同时奉献了把自己的英文剧本翻译成法语版的工作;……总之是各有千秋。

  于是资历问题又一次被请上台面,哈尔伍德曾在五年前凭《钢琴师》获奖,这回稍显陪读的面相;克里斯托弗·汉普顿约在二十年前一度制霸,可惜自此之后的表现并无过人之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继《不羁夜》、《木兰花》第三次入围,虽然早该被嘉奖,无奈面对强劲对手,想走出不胜的怪圈似乎困难;差点忘了萨拉·波莉,提名已经完成了对她的肯定。没办法,保险起见还是押宝科恩兄弟吧。 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