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电影《赎罪》全国各大电影院今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04  东方早报

  电影《赎罪》是去年9月举行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也是今年1月揭晓的第65届金球奖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同时还是即将颁奖的第80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有力争夺者。赶在下周一第80届奥斯卡最终结果全面揭晓之前,《赎罪》作为今年首部引进的奥斯卡提名影片,将从今天起在全国各大电影院公映。

  影片《赎罪》是一个关于爱情,关于战争与阶级枷锁、宽恕与忏悔的故事。同名原著小说的成功,让电影的改编工作变得相当不易。就连原著作者伊恩·麦克尤恩也曾担心,要将洋洋十多万字的小说在保留个中精髓及情感的同时,能撷取成不多于2万字的电影对白,谈何容易?

  不过,所有的顾虑都随着电影问世烟消云散。擅长拍中世纪影片的导演乔·赖特在自己深刻理解原著的基础上,通过悉心讲解,让每一位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了解他们要拍的是什么样的一部电影。演员们在正式开拍前,经过了三个星期的现场实景彩排,确保他们适应并投入故事所发生的那个年代和环境。而摄影师还对战争前后的画面采取了不同的拍摄手法,如战争前和平安逸的年代,摄影师用丝袜作镜头的滤镜,表现出一种炫目而柔和的繁华感;战争爆发后,则多采用手摇镜头及突然切出的拍摄手法,让人感到一种扑面而来的恐怖和发狂的绝望感。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