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连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 沈阳将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46  沈阳日报
《赎罪》连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沈阳将首映

《赎罪》女主角

  《赎罪》可谓未炒先热。1月14日,该片夺得第65届美国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2月10日捧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2月24日,在即将揭晓的第80届奥斯卡上,又荣获七项提名。被认为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夺冠大热门。作为中国内地2008年引进的首部重量级影片,《赎罪》今(22)日开始在我市各大影院隆重上映。

  关于小说……

  《赎罪》故事改编自曾获布克奖的伊恩·麦克尤恩的同名畅销小说,小说曾赢得多项大奖包括国家书评奖和文学奖等殊荣。

  上世纪30年代,宁静悠闲的英国乡村。爱幻想的小姑娘、13岁的布里奥妮偶然看到了管家的儿子罗比·特纳和表姐塞西莉亚·泰丽思的亲密行为。同一天夜里,表姐被人强暴。布里奥妮误以为罗比就是那犯罪的人,罗比因此蒙冤入狱。表姐嫁给了那个当年强暴自己的有钱人,在婚礼上布里奥妮发现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她只能把自己的赎罪之情融入笔端,在小说中实现对自己的救赎。

  关于电影……

  如原著作者伊恩·麦克尤恩所言,一开始知道导演乔·怀特要改编自己的作品时,也为他感到为难。因为要将洋洋十多万字的小说,在保留个中精髓及情感的同时,撷取不多于二万字的电影剧本,谈何容易?

  然而,乔·怀特具有这种过人之处,他身体力行事事参与,不厌其烦地让每一位演员及工作人员都明白他想说的故事及表达形式,他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拍出好电影。

  关于三位女角……

  片中女主角贝安妮的三个不同年龄,分别由童星西尔莎·罗南(《赎罪》连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沈阳将首映)、萝玛拉·嘉瑞,和资深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演出,小西尔莎从9岁就开始拍电视,导演对她的表演百分百赞赏;萝玛拉·嘉瑞是三人里最后一位加入的,可她浑然天成的演技,加上后天努力,如不时观察西尔莎走路神态和小动作,以及符合角色的声音训练,令她演起来得心应手。而演老年贝安妮的瓦妮莎·雷德格瑞夫是影坛老将,出场时间相对较短,但她的演出部分给贝安妮增加了新的层次,也是对电影结尾完美的诠释。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