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岁奥斯卡奖今日揭晓 今年钟情“独立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北京时间今(25)日早上9:00将开始揭晓,尽管为期一百天的编剧罢工一度使筹备工作严重受阻,但主办方一再承诺,3个半小时的颁奖晚会将惊喜不断。据悉,为了迎接奥斯卡的80大寿,在编剧罢工停止后,编剧们以每天工作12-13个小时的速度 “快马加鞭”,赶制剧本。目前广告费已经达到9000万美元(约7亿元人民币)。

  今年爱上“独立影片”

  本届奥斯卡不再青睐英雄史诗巨片,反而偏向于现实主义题材的“独立影片”。本次的大热门《老无所依》和《未雨绸缪》双双获得8项提名,两部影片一个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美国墨西哥边境警方和贩毒黑帮之间的较量故事;另一个则讲述了石油大亨的发家史。这两部影片无一例外都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的提名。

  而乔治·克鲁尼主演的 《迈克尔·克莱顿》与正在中国热映的《赎罪》分别得到了7项提名,社会生活片《朱诺》也获得最佳影片提名,该片讲述了一个早孕的少女和她身边人们的故事,女主角“朱诺”的扮演者艾伦·佩姬入围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不但凭借《伊丽莎白女王2》获最佳女主角提名,还凭《我不在那儿》中的女扮男装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阴雨天气考验“红毯秀”

  有评论人表示,本届奥斯卡“文艺”气味太浓,如何吸引眼球将是重中之重。据悉,作为奥斯卡最精彩的环节——红毯秀,今年,主办方煞费苦心地请来了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凯特·布兰切特、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马丁·斯科塞斯丹泽尔·华盛顿哈里森·福特、芮妮·齐薇格等30位一线明星,以增加收视率。不过,有消息称,颁奖当天洛杉矶阴雨绵绵,将严重考验明星的红毯秀。

  《朱诺》提前摘下独立精神奖

  昨日,奥斯卡之前最后一个奖项——独立精神奖在加州揭晓,被全美观众票选为“最希望在奥斯卡典礼中登台亮相”的影片《朱诺》成为大赢家,无疑,今天该片女主角艾伦·佩姬将成为奥斯卡红地毯上最受关注的新星。 记者马丹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