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影后之争充满变数 朱莉-克里斯蒂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39  新民晚报

  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周日举行。通向好莱坞柯达剧场的红地毯已经铺设完毕,全球影迷期待的是,谁将从红地毯一直走上影后领奖台?

  呼声最高

  与一人独尊的影帝之争不同,五位准影后中至少有两位提名人实力相当,预测影后小金人最终花落谁家很可能吃力不讨好,因为影后之争充满变数,呼声最高的英国影星朱莉·克里斯蒂也没有足够的胜算。

  入围奥斯卡影后的英国老牌影星朱莉·克里斯蒂是奥斯卡的常客,她在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单元曾经四次入围、一度封后。现年六十七岁的朱莉早在四十二年前就凭借影片《亲爱的》荣获第三十八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屡屡获奖

  在影坛沉寂一段时间后,朱莉迎来了《柳暗花明》。这部影片很可能再度为她赢取至高荣誉。朱莉在该片中饰演老年痴呆症患者菲奥娜。朱莉以驾轻就熟的演技细腻地刻画了一位虽然身患健忘症、但举止依旧优雅的老妇人。在看似平淡却充满诗意的表演中,观众们体会到什么叫“举重若轻”。朱莉·克里斯蒂因《柳暗花明》已经数度封后,不仅获得了华盛顿影评人奖,更是荣膺今年的金球奖剧情片影后以及与奥斯卡吻合度很高的美国演员工会奖影后称号。

  年龄偏大

  朱莉·克里斯蒂被众多影评人看好,认为她是奥斯卡影后的不二人选。但也有人指出,最近十多年来,奥斯卡评委多倾心年轻女演员。在奥斯卡最近十五年的历史中,只有两位影后超过五十岁。更重要的是朱莉将遭遇强劲对手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蒂亚的阻击。在日前揭晓的“英国奥斯卡奖”上,朱莉·克里斯蒂在家门口遭遇滑铁卢,玛丽昂·歌蒂亚凭借《玫瑰人生》战胜呼声最高的朱莉荣获影后桂冠。

  对手强劲

  这一幕会不会在奥斯卡颁奖礼上重演?本届奥斯卡评委之一、华人影星邬君梅近日在博客中透露,她把影后一票投给三十二岁的玛丽昂·歌蒂亚,理由是在《玫瑰人生》这部人物传记电影中,玛丽昂·歌蒂亚成功演绎了法国歌后爱迪斯的一生,她的演出是今年最令人叫好的。与邬君梅的观点类似,很多影评人认为玛丽昂·歌蒂亚很可能是撼动朱莉·克里斯蒂的最强对手。

  朱莉·克里斯蒂的另一位挑战者是出演《朱诺》的加拿大影星艾莲·佩奇。年方二十的艾莲·佩奇饰演一位虽未婚怀孕但仍能坚强面对人生的少女朱诺。其充满灵性、机敏老练的演技深受欢迎,艾莲·佩奇扮演奥斯卡影后黑马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至于《黄金时代》凯特·布兰切特《野蛮人》中饰演穷困剧作家的劳拉·琳妮相比之下并没有多大胜算,被众多影评人士看作奥斯卡影后竞赛中的“陪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