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罗盘》领衔上映 三月进口大片轮番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徐佳 继《赎罪》之后,好莱坞大片一窝蜂地打起了中国市场的主意。近日,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魔幻大片《黄金罗盘》已经通过了内地审查,将于3月28日正式在各大影院上映。除此之外,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领衔的《国家宝藏2:神秘书》《史前一万年》也将在3月隆重推出。

  影后战影帝影迷最高兴

  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今年3月,影迷将大饱眼福。因为3部好莱坞大制作将于10天之内在沪上连续着陆。3月18日,冒险大片《国家宝藏2:神秘书》将打响头炮;3月21日大片《史前一万年》再接再厉;而收尾之作《黄金罗盘》更将引发票房炸弹。

  吴鹤沪介绍,“目前,三部好莱坞大片已经全部通过了审查。虽然最终的拷贝数量还未定,但是应该和《大灌篮》差不多,都是重量型。”吴鹤沪分析道,“三部片子应该说都有足够的卖点。作为口碑、票房俱佳的《国家宝藏1》的续集,《国家宝藏2》的吸引力自然不在话下;而3月7日才在北美首映的新片《史前一万年》,故事相当精彩;而《黄金罗盘》由妮可·基德曼领衔,观众应该很买账。”

  魔幻题材有保障《黄金罗盘》易吸金

  大片扎堆,吴鹤沪还是最看好《黄金罗盘》,“魔幻题材的片子一向卖座。《黄金罗盘》应该会延续去年《纳尼亚传奇》的风光。”新线公司出品的《黄金罗盘》在海外影市上已经豪夺了2.59亿美元的票房,加上本土的票房,总计已超过3.29亿美元。

  《黄金罗盘》改编自菲利普·普尔曼系列小说《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一段扣人心弦的奇幻冒险故事。小女孩莉拉的好友被一个神秘组织绑架。为了搭救好友,12岁的她来到另一个时空的并行世界,这里看似与她的世界无异,但却被科学与魔法同时统御。

  从制作上看,耗资1.8亿美元的《黄金罗盘》是《指环王》的两倍。从内容上看,“并行世界”是本片传达的一个奇思妙想。而反串坏女人的妮可·基德曼是本片的最大看点。在采访中,妮可曾说,“我和北极熊打架那场十分有趣。”影后如是说,观众怎能不期待。

  【相关新闻】

  《赎罪》首周票房不佳

  本届奥斯卡热门影片之一《赎罪》上映的首个周末,却并没有如影评人预计的一样成为周末票房的冠军,周六周日两天的上海票房仅为30万,反而是另一部好莱坞制作的尼斯湖水怪(《黄金罗盘》领衔上映三月进口大片轮番轰炸)》成为了冠军,获得了50万的佳绩。

  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向记者介绍道:“《赎罪》虽然也是大片,但和真正的大片还是有很大区别,靠文艺打市场,有难度,我们对它在市场上的收益不抱很大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