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嘉宾评最佳音效剪辑奖和最佳音响效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23  新浪娱乐
实录:嘉宾评最佳音效剪辑奖和最佳音响效果奖

新京报文娱新闻部主编刘帆

实录:嘉宾评最佳音效剪辑奖和最佳音响效果奖

导演张一白

  新浪娱乐讯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将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了知名导演张一白、新京报文娱新闻部主编刘帆(blog)及资深影评人毕成功(blog)于25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本次聊天,以下为聊天嘉宾评电影《谍影重重3》获得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两奖项,聊天实录如下:

  主持人谷峪:现在介绍的是什么?

  毕成功(blog):现在颁的是音效剪辑,我选的是《料理鼠王》

  颁奖人宣布《谍影重重3》获得最佳音效剪辑奖。

  主持人谷峪:《谍影重重3》拿了,关键是《变形金刚》又一次败了。

  毕成功:他们俩是两个奖一块儿颁了是吗?

  主持人谷峪:好像是。

  毕成功:这是最佳音响效果奖。

  主持人谷峪:对,最后是混音,这两个音响奖只有一个是不同的,还是《老无所依》,你看他剪辑这段是他进药店那段,外边音响爆炸的那一段。

  毕成功:《变形金刚》要再拿不到,那个人真的好冤。

  刘帆:这真是一个很大的工业,一个并不大的奖项就有这么多人提名。

  颁奖人宣布《谍影重重3》获得最佳音响效果奖。

  主持人谷峪:这段也是枪战戏,天啊,又是《谍影重重3》。

  毕成功:也就是说《变形金刚》那个人,24年里提名20次都没有拿到,学院真是不管你什么资历,只要你不够好就不选你,张一白导演觉得这种片子难拍吗?就是《谍影重重3》那种。

  张一白:如果有一个强大的工业基础的前提下,其实不难拍。

  主持人谷峪:但它这里边好像没有什么电脑特效。

  张一白:这个可能比用电脑特效的还容易操作,其实在好莱坞这块只要你有足够的钱做这件事情,它这个片子的特点其实更多的是在摄影,而不是艺术片的那种晃,全是手持,尤其撞车的那个完全是车与车相撞的效果。

  主持人谷峪:第一集就这样,好多观众觉得受不了,晕。

  张一白:对,但是第三集的摄影确实是吸收了这两年来摄影技术发展的一些成果。

  毕成功:张导,我有一个问题,他在一堆人当中拍的那个戏,那些人是他事先彩排好的演员吗?(电影《谍影重重3》中一场戏,编者注)

  张一白:肯定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