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今晨80华诞 大牌摩拳擦掌红地毯斗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54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将迎来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80华诞的奥斯卡盛典筹备工作虽然遭遇美国编剧罢工的曲折,但众多大牌承诺捧场,让今年的奥斯卡星光灿烂。

  大牌摩拳擦掌

  历时100天的美国编剧罢工直到奥斯卡颁奖礼举行前两周才收场,但这已给奥斯卡的主办者留出了足够的准备时间。受编剧罢工影响最大的是串词,今年重返柯达剧院担纲主持的乔恩·斯图尔特对此无所畏惧,“这是好莱坞最金碧辉煌的一场盛宴,能参与其中真是太兴奋了”。奥斯卡组委会负责人吉尔·盖特说:“我们将迎来一场盛大的聚会,因为,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场值得谈论的颁奖礼。”他透露,明星们对久违了的红毯盛会很期盼。

  尽管今年获得提名的影片当中并没有多少票房巨作,但获得提名的演员却揽尽好莱坞一线明星,从老牌的乔治·克鲁尼、到当打之年的戴·刘易斯、强尼·戴普,再到新星依莲·佩姬。同时,颁奖嘉宾和观礼嘉宾阵容同样强大,囊括了佩内洛普·克鲁兹汤姆·汉克斯哈里森·福特杰西卡·阿尔巴妮可·基德曼海伦·米伦丹泽尔·华盛顿蕾妮·齐薇格等一众帅哥美女。

  广告价格飙升

  早在去年11月之前,独家直播颁奖典礼的美国电视广播公司就将直播时段的大部分广告时间售出,而由于编剧罢工,美国电视广播公司一度面临奥斯卡颁奖典礼可能停办带来的巨大损失。好在,编剧们最终及时收手,让他们重新看到了赚钱的希望。据了解,今年颁奖典礼直播期间缺乏热门的电视剧争宠,一些大公司把目光转向奥斯卡颁奖礼,剩余时段的广告以每30秒180万美元的价格被一抢而空,这一价格比几个月前上涨了6%。

  科恩兄弟欲创纪录

  获得8项提名的《老无所依》领跑了整个提名阶段,其中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剪辑四项提名,属于身为影片制作人和导演的科恩兄弟个人,如果他们如愿连下四城,将创下一个纪录———历史上还从未有人凭借一部电影在一届奥斯卡上同时获得四座小金人。在此前的媒体预测和影评人的票选过程中,《老无所依》都是最佳影片的领跑者,不过,两年前《撞车》爆冷击败《断背山》的一幕还历历在目,所以,最终的决定权依然掌握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的5800名会员手中。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