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金人风雨走过80年 从少人关注到全球瞩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36  北京晚报
小金人风雨走过80年从少人关注到全球瞩目(图)
两只计票大皮包里藏着无数明星的梦想

  第8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今天上午在好莱坞举行。历经80年风雨,久负盛名的奥斯卡奖从最初一个少有人关注的小范围活动发展成今天全球瞩目的电影盛事。

  由成立于1927年的非赢利性协会组织——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负责评选的奥斯卡奖旨在表彰为电影艺术和技术的发展及业内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人。1929年5月16日,奥斯卡奖在好莱坞罗斯福酒店举行了首届颁奖典礼,当时仅颁了15个金像,仪式只持续了短短的15分钟,既没有表演,也没有媒体在场。不过人们仍然对这一新设立的电影奖项产生了兴趣,为此第二年洛杉矶一家电台就对颁奖礼进行了1小时的直播。1933年,颁奖礼开始在美国各电台播出;1944年,奥斯卡奖全程实况由美国广播公司播出;1953年3月19日,奥斯卡奖首次进行了黑白电视转播,从此美国人能从小荧屏一窥大银幕的年度盛会。1966年开始有了彩色电视直播。而今,奥斯卡奖颁奖礼观众遍及全球,去年共7500万美国人收看了颁奖礼,全球观众总数更接近10亿人。现在的奥斯卡颁奖礼不再是早期“波澜不惊”、平平淡淡的简单仪式。它既让全球电影人乐此不疲,获奖影片更是名利双收,甚至连颁奖礼前明星们在红毯上的衣着服饰秀都被视为流行风向标。

  中国影迷失望的是本届奥斯卡舞台上中国电影无声无息,《云水谣》、《放·逐》、《色,戒》都没有获得提名。只有孙红雷出演的哈萨克斯坦电影《蒙古王》入围最佳外语片,算是唯一和本届奥斯卡沾边儿的中国面孔。新华社文/东方IC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