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 英法影星称帝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英法影星称帝封后(图)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携妻子丽贝卡·米勒一起走过好莱坞柯达剧场的红地毯,准备出席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丹尼尔·戴-刘易斯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影帝的最大热门人选。中新社发 张炜 摄

《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英法影星称帝封后(图)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蒂亚Marion Cotillard)凭借玫瑰人生(《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英法影星称帝封后(图))》出人意料地战胜呼声很高的英国影星朱莉·克里斯蒂,荣膺奥斯卡影后。图为玛丽昂·歌蒂亚准备出席颁奖典礼。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好莱坞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二十四日晚在好莱坞揭晓,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成为最大赢家,荣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法国女影星玛丽昂·歌迪亚分获影帝、影后桂冠。

  今夜,贝弗利山庄众星云集,名流荟萃。幸运躲过好莱坞编剧罢工风波后,全球影迷翘首期盼的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盛典今晚在好莱坞柯达剧场如期举行。星光大道上没有罢工纠察线,只有星光熠熠的红地毯走秀。

  在奥斯卡全部二十四个奖项中,最佳影片的竞争最扣人心弦,最终,美国著名导演科恩兄弟执导的影片《老无所依》战胜《血色将至》(又译血色黑金)、《赎罪》《迈克尔·克莱顿》《朱诺》等对手夺得份量最重的奥斯卡大奖。《老无所依》讲述的是兽医鲁埃林·摩斯意外得到毒贩遗留的两百万美金和毒品后陷入重重杀机的故事,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该片编剧兼导演科恩兄弟如愿以偿地荣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改编剧本(《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英法影星称帝封后(图))奖。在片中饰演杀手的西班牙影星贾维尔·巴尔顿荣获最佳男配角奖。

  另一部获得八项提名的热门影片《血色将至》除了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以外,只获得最佳摄影奖。获得七项提名的《迈克尔·克莱顿》仅获最佳女配角一个奖项,该奖项归蒂尔达·斯温顿所有。另一部曾获金球奖大奖的大热影片《赎罪》仅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最佳男主角的争夺几乎没有悬念,此前呼声最高的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轻松摘得影帝桂冠,可谓实至名归。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影片《血色将至》中扮演一位为了石油不择手段的“狂人”普莱恩维,丹尼尔将“石油大亨”的唯利是图、阴险狡诈、变态狂躁刻画得入木三分,丹尼尔在片中的精湛表现被誉为“近十年来世界影坛最出色的表演”。这是丹尼尔第二次荣膺奥斯卡影帝称号,十八年前他凭借《我的左脚》首次登顶奥斯卡。

  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战胜呼声最高的英国老牌影星朱莉·克里斯蒂,荣获奥斯卡影后桂冠。玛丽昂·歌迪亚在《玫瑰人生》这部传记影片中成功演绎了法国歌坛天后伊迪丝·琵雅芙坎坷而灿烂的人生,玛丽昂·歌迪亚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大,一直从十几岁演到近五十岁,玛丽昂·歌迪亚驾驭自如的表演最终赢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

  在最佳外语片的争夺中,知名度一般的奥地利影片《伪钞制作者》一举击败《蒙古王》《十二怒汉》等影片捧走这尊备受关注的小金人。最佳动画长片的争夺毫无悬念,迪斯尼与皮克斯出品的《料理鼠王》轻松胜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