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奥斯卡彰显三大特色 科恩兄弟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07  新浪娱乐
美联社:奥斯卡彰显三大特色科恩兄弟成主流

获得最佳影片的《老无所依》团队

  新浪娱乐讯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美联社对本届奥斯卡进行了点评。

  科恩兄弟从此成为好莱坞主流电影人

  科恩兄弟担纲执导的犯罪片《老无所依》一举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赢家,科恩兄弟也因此完成了从边缘电影人到好莱坞主流电影人的转变。

  在具有浓厚国际风情的本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贾维尔-巴尔顿凭《老无所依》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科恩兄弟还捧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激动不已的乔尔-科恩回忆说,他和伊桑-科恩打小就开始拍摄电影了。

  在本届奥斯卡上,科恩兄弟还差一点创造新的奥斯卡历史,因为他们没能拿到最佳剪辑奖,而且他们获得最佳剪辑奖提名的名字还只是笔名--罗德里克-杰尼斯。如果获最佳剪辑提名是真名,而且又如愿以偿,他们将创造凭单一一部影片获得四项大奖的好莱坞新历史。不过缺憾美已经够美的了。

  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获最佳男主角奖,这是他平生第二次摘得奥斯卡影帝桂冠,玛丽昂-歌利亚凭《玫瑰人生》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意外封后。

  欧洲电影人收获最多

  本届奥斯卡四个表演大奖都被欧洲电影人捧得:获最佳女主角奖的是法国女星玛丽昂-歌利亚,获最佳男配角奖的是西班牙男星贾维尔-巴尔顿,获最佳男主角奖的是英国人丹尼尔-戴-刘易斯,获最佳女配角奖的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也是英国人!

  玛丽昂-歌利亚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法语表演演员,她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向自己的导演奥利弗-达汗表示感谢。歌利亚还对生活和爱情表示感谢,她说:“我要感谢生活,我要感谢爱情。这座城市的确有某些天使在活着。”相对而言,歌利亚还是好莱坞一张比较陌生的面孔。不过,她在此之前也拍过几部美国电影作品,包括《大鱼》、《A Good Year》,并拟与好莱坞巨星强尼-戴普一起参加《公敌》的拍摄。

  值得一提的还有《谍影重重3》,它将自己所获提名的全部奖项一网打尽,包揽了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频剪辑三项大奖。

  严肃角色一统天下

  今年奥斯卡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获表演大奖的电影角色一律相当严肃。戴-刘易斯扮演的是贪婪的石油开发商,巴尔顿在《老无所依》中饰演一名性格坚定不可动摇的刽子手形象,斯温顿则在《迈克尔-克莱顿》中饰演一名坏心肠的律师。

  颁奖典礼主办方采取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将去年离开人世的著名电影明星的生前照片及所演电影片段,展示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欣赏,其中包括上个月因服药过量而死的《断背山》男主角希思-莱杰。

  颁奖晚会一开始,电视转播画面上播放着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图像,过去的许多著名获奖影片一一向观众走来。晚会主持人斯图尔特果真拿好莱坞编剧们持续了一百天的罢工来说事,以轻松的语调开始了开场白。他说罢工结束得非常及时,这样才保证了奥斯卡颁奖礼的如期揭幕。他说:“过去的三个半月实在太难了,这座城市被编剧们的罢工撕裂开来,不过我要高兴地告诉大家,这场战斗已经结束了。所以我才能欢迎大家来到今晚的盛典上来。”(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