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老无所依》成最大亮点 黑马总是会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48  新浪娱乐
CNN:《老无所依》成最大亮点黑马总是会出现

科恩兄弟是最大赢家

CNN:《老无所依》成最大亮点黑马总是会出现

玛丽昂-歌利亚算是最大的黑马

  新浪娱乐讯 科恩兄弟讲述一老年男子被死亡和法律到处追踪的惊悚电影《老无所依》成为第80届奥斯卡最大的亮点。除最佳影片外,《老无所依》还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奖,影片中杀手的扮演者贾维尔-巴尔顿同时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

  英国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他在《血色黑金》中的出色表演,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一举封帝。他饰演的是一位厌世的石油商人。

  西班牙顶级男演员之一的贾维尔-巴尔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对导演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感谢科恩兄弟,他们太疯狂了,居然认为我能演好这个角色,他们把有史以来最可怕的发型弄到了我的头上。”

  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利亚因在《玫瑰人生》中成功扮演了一名叫伊迪丝-皮亚夫的女歌手形象,第一次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捧得小金人,而且是含金量很大的一尊小金人。早先,坊间一致认为最有可能在今年奥斯卡上封后的女星是老牌女星朱莉-克莉丝蒂,她在《远离她》一片中较好地扮演了一名阿尔茨海默氏病(Alzheimer)患者。奥斯卡的其中一个魅力,大概也就在于此罢:不论你是再权威的预测者,最终的获奖名单总是跟你“闹”点儿别扭,有时候两者相去甚远,有时候比较接近一些。自己对获奖结果也大感吃惊的玛丽昂-歌利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不由得尖叫了起来:“我现在无话可说,我感谢生活,我感谢爱情。肯定是真的,这座城市有某种天使存在,太感谢大家了!”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担任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他的机智幽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斯图尔特没有忘记拿上周结束的好莱坞编剧罢工开涮。斯图尔特是第二次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了,已经相当有经验,此次担任主持相当得心应手。他不时和观众开着玩笑,很快把现场气氛调动了起来。

  《老无所依》这次一共获得8项提名,最后是50%的命中率,获得其中的4项大奖。如果说《老无所依》是一部现代西部影片,《血色黑金》则算得上一部现代伦理故事片,整个影片是戴-刘易斯扮演的石油商人的自述,他获得了世界上最多的财富,却失去了自己最珍贵的灵魂,而且是心甘情愿地将灵魂丢掉。和《老无所依》一样,《血色黑金》也获得了8项提名。

  《朱诺》成为本届奥斯卡上最惹人注目的一部小成本电影。它的拍摄及制作成本只有微不足道的750万美元,整个票房也只有1亿美元,却成为最佳影片的提名影片,相信会给好莱坞的电影人带来一次不小的冲击。

  颁奖晚会宣布的第一个获奖者,是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的《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